宜蘭家扶「愛的列車」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文字-A A +A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每年都會在年終歲末爲服務的家庭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希望呼籲社會各界關心弱勢,尤其在今年因疫情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宜蘭家扶特別規劃了載滿愛心暖暖箱的『愛的列車巡迴活動』,於110年12月27日至111年1月15日於縣內各鄉鎮辦理系列活動,希望送愛下鄉,讓受扶助的兒少及其家庭感受到社會給予的溫暖。但目前捐助情況並不理想,僅達經費募集目標的二成(19.21%),所以懇請社會各界發揮愛心,大力來關懷受助的弱勢家庭。

    宜蘭家扶在過往的服務經驗中,看見許多家庭面對生活的困境,有時連基本的飲食也遇到困難,總是簡單吃、隨便吃,因此這次我們號召社會大眾能夠認養備有年貨及防疫物資的愛心暖暖箱、以及愛心紅包,希望讓扶助的弱勢家庭,雖然面臨到今年疫情嚴峻的考驗,但能夠在過年前接收到社會大眾的溫暖關懷祝福,更有能量與希望邁入下一個年度。

    今天邀請了宜蘭家扶主委林慶田與志工代表們,一起參與這次愛的列車啟航儀式,扶幼主委林慶田表示感謝長期協助家扶扶助家庭的朋友們,這次一起現身希望能夠拋磚引玉,透過宣傳,籲請更多企業團體或個人,都能來共襄盛舉,共同響應家扶「愛的列車」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另外擔任家扶家友會志工多年的魏大哥,過往即是家扶扶助長大的孩子,這次聽到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募集經費不足,也特別回來幫忙,表示過往曾受家扶的幫助下,自己才能順利完成學業,並學有所長,有了現在的工作與收入,也貢獻自己一份心力來回饋社會,也會號召自己的親朋好友們一起響應。他也想要呼籲大家一起來加入愛心助人的行列,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夠跟他一樣順利平安成長,能更穩健在社會上立足。

    宜蘭家扶中心代理主任吳珮瑜表示今年可能因為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募款狀況不太理想,這次歲末寒冬送暖的活動經費預估須要約340萬元,但目前僅有募集到約65萬元左右,接近二成而已,宜蘭家扶長期關注弱勢家庭及其兒少的需求與服務,盡心盡力希望提供好的服務品質,真正幫助到扶助的家庭中這群可愛的孩子們,所以很希望能夠順利募集款項的缺口,希望能夠看見弱勢家庭不用擔心這個年要怎麽過,孩子們展開燦爛的笑容,這也是這次我們拍攝寒冬送暖活動宣傳片的初衷,懇請社會大眾能夠大力協助、一起響應。相關活動請電洽03-9322591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愛的列車」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