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遊戲系舉辦學生遊戲劇本大綱競賽 打造創意新視界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日前舉辦「全國學生遊戲劇本大綱競賽」,以「歐洲(地點)、吸血鬼(人物)、1750-1900(時間)」為命題,邀請大專及高中學子發想2000字遊戲劇本大綱,以啟發學子對於遊戲劇本創作靈感,打造創意新視界。

本次劇本大綱競賽參賽者非常踴躍,共450人報名,計有大專組237人,高中組120人進入決選。最終選出兩組前三名、最佳劇本獎、最佳視覺獎與人氣獎和佳作。大專組參賽者除必須準備自我推薦簡報外,現場也以投票方式,選出參賽者最想與之合作的「人氣獎」得主。期能鼓勵學子練習表達自我優勢外,也希望讓參賽者藉由競賽觀摩,在龍華科大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

而高中組參賽者除了向評審簡報自身劇本若發展成遊戲的設計方式與走向外,也在該校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由中心周明韻執行長、張明弘與沈芳序教授的策劃、安排下,體驗了一系列由龍華遊戲系學生設計的VR遊戲、綠幕虛擬攝影棚、智慧機器人與Omni 360度VR互動整合體感裝置,啟發未來對於遊戲劇本創作的靈感。

周明韻執行長指出,數位內容中心為培育數位科技專業技術、與產業界合作交流之平台,藉由「影音媒體」、「創新教育」及「智慧科技」三大數位發展主軸,整合跨領域師資與課程,培養學子跨領域數位專長及創新多元技能。

輔英科大華語文中心主任薛建蓉表示,此次大專組競賽學生,積極提問的認真態度,令她印象深刻。遠從屏東潮州高中帶隊參賽的蔡季延老師認為,本項比賽打破了學生一直以來只有「分工」,沒有「合作」的小組工作模式,是「扎扎實實的小組合作!」

而擔任高中組評審的壽山高中王彥翔老師則說:「感謝龍華科大遊戲系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比賽,給予高中生們一個機會,表達天馬行空的想法。」新莊高中李紫宴同學則說:「ㄧ開始覺得遊戲系裡面都是宅宅,參與了這個活動後,深刻體會到遊戲產業,特別的熱血與富含創意。」

競賽總策劃沈芳序教授說:「此次劇本大綱競賽除了提供高中職生與大專生一個競賽平台外,擔任競賽工作人員的龍華學生團隊,也展現了積極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比賽能夠圓滿順利落幕。」

帶領遊戲系師生團隊主辦此次競賽的盧大為主任強調,本次競賽非常精彩,讓學生充分發揮創意,連結文字創作與互動多媒體,開創一個有意義的平台。活動除推廣遊戲劇本的發想外,參賽學生都意猶未盡,在龍華科大留下美好回憶,未來一定會延續這項比賽精神,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遊戲系舉辦學生遊戲劇本大綱競賽 打造創意新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