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延續~北高家扶自立、志工、兒保楷模表揚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僅定11月28日舉辦「第34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活動中將進行本屆「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的11組獲獎者進行表揚,其中有包含「自立楷模-張發傑先生、志工楷模-廖明祥.彭淑萍伉儷、兒童保護楷模-陳宏明.林嬌春伉儷」共3組扶幼楷模。

    張先生從七歲就接受家扶的協助至大學畢業,且在接受家扶幫助的這16年期間,亦獲得中心的孝悌兒童模範楷模。畢業後投入工作的第一年,張先生就開始捐款扶幼基金及贊助每年中心舉辦的大小活動,亦擔任兒保之友關心受虐兒童,至今不間斷的已經超過十年。張先生表示,在家扶的大家庭中學習到的就是回饋社會,他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力量去幫助別人,讓愛一直延續,最重要的也是在享受付出的快樂。張先生助人的發心,確實值得敬佩及表彰。

    廖先生在1988年就讀高中時就加入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展愛隊,而彭女士則自1995年加入,兩人在志工隊服務期間,有共同之熱情與理念,有緣結為夫妻,並持續攜手一起投入服務工作至今已經32年/25年,擔任過旗展隊長、活動組長等要務,2012年起賢伉儷也一同加入「用愛包圍服務方案」,擔任服務夥伴,深度陪伴家庭,用心的態度與執行力,深得本中心及服務家庭的讚賞。

  陳家伉儷於1977年間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陳家寄養的第一個兒保女童後來由陳家正式收養成為女兒;陳太太為了照顧遭性侵的孩子還特別參加家扶基金會舉辦的專業訓練以加強自己的能力;孩子的老師感動陳太太的愛心及用心,主動提報「全國愛心媽媽」,接受表揚,夫妻兩人也會一起討論教養問題,兩人都把每個孩子視為獨特的個體,能夠包容孩子的缺點並肯定孩子的優點,對陳家來說愛永遠沒有終點,只有不斷綿延,源源不絕。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感謝各位楷模們的愛心及付出,讓孩子們在成長的道路灌入更多關愛。同時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支持響應「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共同關懷北高雄家扶中心所服務的弱勢兒少及其家庭,可撥打聯絡電話: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愛延續~北高家扶自立、志工、兒保楷模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