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表揚5戶自強家庭 寒冬送暖經費尚有四成缺口 邀請大眾參與愛心市集響應

文字-A A +A

廖雪琴女士分享她的生命故事及對家扶的感謝。

廖雪琴女士(圖中)與兩位女兒感情很好,一同出席接受自強家庭表揚。

    南台中家扶今(20日)從千戶扶助家庭中,推薦五戶家庭接受自強家庭表揚,肯定他們多年努力且突破困境的勇氣,尤其近兩年在疫情挑戰下,維持家庭穩定更是不容易。南台中家扶寒冬送暖活動希望匯聚各界愛心,提供弱勢家庭所需的家用品與親子百寶箱,減輕其生活壓力,經費目前尚有四成缺口(80萬元),希望更多社會資源挹注力量。十二月起連續兩周周末(12月4、5、11、12日星期六日)在家扶中心及隔壁大仁公園辦理愛心市集,所得均作為寒冬送暖經費。

    南台中家扶每年舉辦自強家庭表揚,給予自立向上的家庭祝福,期望他們未來能順遂、成功。主任王金敦表示,「自強家庭中不論是家長或是孩子,共同的特質是能看見他們面對挫折時不畏懼,不只停留於現狀,願意在困境中找方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突破種種的限制。」也感謝有許多社會資源從旁協助,特別感謝水相餐聚苑長年支持家扶活動,提供活動場地,透過感恩餐會形式,邀請自強家庭全家一起用餐、合影,分享這份喜悅。

    來自印尼的廖雪琴女士,因原住民籍的先生長年罹患小兒麻痺、高血壓、痛風及腎衰竭等疾病,行動上有諸多不便,無法分擔家計,而且其中一名孩子因水腦症、多重障礙於幾年前過世。這些年,雪琴女士一肩扛起全家四口的照顧責任,全力栽培兩位孩子的教育學習。雪琴女士決定改變,秉持自學、努力的態度,從事外勞仲介翻譯工作。初期每天開車從居住地南投到台中往返,直到兩位孩子陸續到台中就讀高中、大學,他們才在台中租屋生活,結束兩地奔波。

    雪琴女士穩定在外勞仲介從事六年,經濟狀況穩定許多。兩位孩子除了透過工讀賺取生活費減輕家庭開銷外,對於課業學習相當認真,老大就讀諮商輔導系,未來有機會成為助人的心理師。兩位孩子也會利用寒暑假回到部落擔任課輔志工,協助和過往自己一樣的弟弟妹妹們,提供課業上的教導與幫助,亦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

    賴家蓁女士十年前離婚後,因單親照顧兩位孩子,生活陷入困境。當時從家庭回到職場,對她而言是項挑戰,為配合孩子的照顧時間,選擇居家清潔的工作,每天非常忙碌,付出勞力是辛苦的,但她為了家庭,願意持續付出不放棄。多年後家蓁女士決定突破限制,在照顧家庭及工作之餘選擇改變─她重拾課本,期望透過學習改變人生。她過去幾年陸續考取研究所、取得會計碩士學位,也為會計師證照一直努力著。她希望透過自身的例子,來鼓舞孩子成為進步的動力。家蓁女士現階段在學校從事行政工作,可以學以致用並提高收入,突破以往的限制,她的表現是令人尊敬的。

    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陳昭舒表示,聽到自強家庭奮鬥故事十分感動,尤其看見家長和孩子們不受逆境所困,接受扶助後仍不斷找機會,設定目標提升能力,更令人感佩。希望透過故事的分享,鼓舞正在面臨困境的家庭。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台中家扶目前扶助戶數已達964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約60戶,扶助兒童數增加約80位。為幫助受助家庭減輕生活壓力,南台中家扶辦理寒冬送暖,提供家庭「愛的禮物」,由中心統一添購他們所需的家用品(棉被、床墊、電磁爐、烤箱擇一)和一份具有教育意義的「親子百寶箱」。鼓勵社會大眾挹注捐款或捐贈五倍券,認捐「愛的禮物」每份1,500元,幫助補足四成的經費缺口。

    南台中家扶年度大型活動跳蚤市場因疫情關係今年縮減規模,將連續在12月4、5、11、12日(星期六日)在家扶中心及隔壁大仁公園辦理,所得均作為寒冬送暖經費,家扶今年度募款受到嚴重衝擊,希望民眾多多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踴躍參與或轉發訊息,讓寒冬送暖活動順利達標,使受助家庭感受社會溫暖。

 

★寒冬送暖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230,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五倍券與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捐款,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即日起現場捐款指定「寒冬送暖」單筆1500元以上(即愛的禮物乙份),贈送總太公仔撲滿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寒冬送暖

4.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寒冬送暖),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5.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南台中家扶從千戶扶助家庭中,推薦五戶家庭接受自強家庭表揚,肯定他們多年努力且突破困境的勇氣。(南台中家扶提供)

廖雪琴女士(左二)獲自強家庭表揚,肯定其奮鬥不懈精神。(南台中家扶提供)

賴家蓁女士(圖中)獲自強家庭表揚,肯定其奮鬥不懈精神。(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表揚5戶自強家庭 寒冬送暖經費尚有四成缺口 邀請大眾參與愛心市集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