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寶貝心手相連.共創偏鄉共好未來】

文字-A A +A

【天使寶貝心手相連.共創偏鄉共好未來】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在旗尾農場邀請偏鄉身心障礙服務據點及長輩日間服務據點一起來參與「天使寶貝心手相連-身心障礙者與長者共好共融」活動。

 

透過團康活動、賓果遊戲的互動中,達到彼此認識、互相幫助的共融、共榮過程。在賓果遊戲中,因為許多智能障礙者看不懂數字,就由長輩幫忙讀數字。

 

在共餐過程時,教導身障年輕人必須讓長輩先食,也學習用餐禮儀,身障者可以使用較大力氣,協助餐食的預備。

「天使」:智能障礙者;「寶貝」:長者。透過融合,讓看似二個弱勢對象,一起學習互動與幫補。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優勢,共同因愛而彼此成為最佳左右手,成為彼此的幫補,彌補其不足之處,讓學習能達到1+1大於2的果效,彼此充權,共創大天使與老寶貝們,不只是慢慢變老,而是也會慢慢變好的生活。

 

活動過程中,有路過的長輩,看見農場好熱鬧也一起進來同歡。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時令瑤表示:「偏鄉人口結構,常常都是老弱婦孺,青壯年人口移動到市區工作,讓青年身障朋友和長輩學習互助,讓每個人的生命都創造更多的可能與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使寶貝心手相連.共創偏鄉共好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