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親授疫情下的開心密碼 孩子塞愛心紙條好窩心

嵌入:
文字-A A +A

疫情對台灣人究竟造成多大影響呢?任林教育基金會與中華心理衛生協會針對「疫情下,個人與家庭所受之影響」進行調查,發現在今年三月聯合國調查中,幸福感高居亞洲第一的台灣人變得不快樂了。

東吳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曾幼涵:「2009年世界的金融海嘯,台灣的幸福感的程度並沒有受到這麼大的衝擊,所以那個時候自覺有點快樂的人是最多的,大部分的人是在快樂這一邊,可是在今年2021年,疫情三級警戒爆發以來,其實大部分的人是在左邊,是在有點不快樂的這部分。」

怎麼讓自己心情穩定呢?專家提出「心疫苗」的概念。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常務監事張珏:「身體要打疫苗,可是我們目前看起來那個疫苗不一定完全有效,可是心理如果能有疫苗,事先超前佈署,然後學到心理韌性,學到個人的心理韌性,也了解到家庭可以有心理韌性,互相支持協助的話,這個「心疫苗」是很有效的。」

任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進財:「怎麼學習愛自己、認識自己,是一個最大的重點,這也是我們任林教育基金會在社會推廣的第一項最重要的工作。」

「多愛自己10分鐘,快樂防疫真輕鬆,耶!」

立法委員王婉諭也分享自己紓壓招數,和孩子的貼心舉動。立法委員王婉諭:「其實我大概都會很直接跟我小孩說,現在媽媽情緒有點受不了了,或是你們這樣的狀況讓我覺得我快要發脾氣了,你們可以讓我先休息10分鐘,這10分鐘不要吵我。孩子也很貼心,孩子甚至會從比如說我會曾經在家裡面說,我要在房間裡面待一下下,我要調整一下心情,孩子甚至會從門縫傳愛的小紙條進來,我覺得這就是一個良性的互動,是比較好的做法。」

一直推動家庭教育的任林教育基金會,在疫情期間看見了居家工作者的辛苦,也推出了線上的新服務。

任林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陳虹宇:「在這個疫情的壓力期間,我們也順勢推出線上的學習課程,這個學習課程因為受到網路的關係,我們相對提供給參與者一個安全安心的空間,上線之後他們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或是聽聽別人的故事,因為你也有可能在聽別人的故事過程當中,聽到一些軌跡是跟你自己重疊的,這樣的過程其實是非常療癒。」

多愛自己,多給自己一些療癒時間,才會更有力量照顧家人、兼顧生活中的各種角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11.24

任林教育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11.24
33則報導
22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6

單純的愛-王進財夫妻與任林的第三人生

2021-07-19
瀏覽:
4,564
推:
5
回應:
1
9:51

10分鐘帶您認識薩提爾的溝通姿態

2020-10-14
瀏覽:
2,537
推:
47
回應:
12
3:50

來任林讓孩子學習認識情緒吧!

2020-09-30
瀏覽:
1,750
推:
4
回應:
0
10:00

完美主義老爸與心理師兒子的心靈對話

2020-08-11
瀏覽:
1,354
推:
0
回應:
0
5:21

教養總是失敗?先看見自己的情緒吧!

2020-06-22
瀏覽:
1,287
推:
6
回應:
0

王婉諭親授疫情下的開心密碼 孩子塞愛心紙條好窩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