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商惹錯對象 美國媽媽怒了

文字-A A +A

菸商惹錯對象 美國媽媽怒了
文/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媽媽盟)副祕書長 唐仙美

紐約市的三位媽媽柏克曼(Meredith Berkman)、傅爾曼(Dorian Fuhrman)和阿列西(Dina Alessi)於 2018 年創立美國「家長反對電子煙組織(ParentsAgainstvaping,簡稱PAVe)」

起因於2018年4月,她們發現電子煙商(JU*L)在學校不知情的情況下透過外部反成癮小組(anti-addiction group)進入了他們兒子的學校,沒有成年人在場的情況下甚至告訴 9 年級學生:「JU*L是完全安全的」,並且「在即將到來的某一天」就會獲得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事後,他們的兒子出席國會聽證會並公開指證此事,其陳述也被FDA引用,作為指控JU*L直接向青少年行銷的違法證據。


「家長反對電子煙」組織創辦人 (左至右) Meredith Berkman、Dorian Fuhrman和Dina Alessi (圖片來源: PAVe)

三位媽媽在組織創立後發起倡議行動,首先直奔電子煙商JU*L紐約辦公室抗議譴責電子煙商用調味香料電子煙使年輕人上癮 (https://7ny.tv/3cRnAe0 )、邀集專業醫生在國會聽證會向立法機構發表關於電子煙危害演講(https://bit.ly/32yHPeQ ),還有在美國國會上向勞工部、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教育部等相關機構小組委員會作證表示「電子煙是公共健康新威脅」(https://bit.ly/3cKEUBx)。 2019年底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爆發前,美國前總統川普舉行電子煙聽證會,聆聽 PAVe 的聯合創始人柏克曼為來自全國各地的家庭和孩子們演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07dZB-nVjU)。上述行動期間,媽媽們向華盛頓特區議長及議員陳情,同時拜會美國各個州議會要求立法禁止

在家長反對電子煙組織努力不懈奔走宣導下,美國最大城市紐約市宣布「全面禁止加味電子煙」,法案已於2020年7月執行,市長白思豪公開強調,不惜一切代價來保護孩子們的健康

家長反對電子煙組織進一步表示,當跨國菸草公司及電子煙商利用各種行銷手段擴大成癮市場,吸引我們的孩子使用其菸品,身為家長的我們,保護下一代健康,要無所畏懼、勇敢的站出來阻止他們!


家長團體要跟菸商說:你惹錯對象了! (圖片來源: PAVe)

相關連結:

家長反對電子煙組織 ParentsAgainstvaping https://www.parentsagainstvaping.org/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菸商惹錯對象 美國媽媽怒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