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忘憂解--以桌遊推廣學生心理健康

文字-A A +A

圖1.我們團隊的IG頁面。

一、團隊目標與願景

        我們是TomorroW 忘憂解,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下成立的團隊。致力於透過桌遊在學生族群中推廣心理健康。以寓教於樂的形式,緩解學生的負面情緒與壓力。我們為何選用桌遊呢?桌遊是一項與學生族群靠近的好方式,我們期望藉由趣味好玩的桌遊推廣心理健康。

        根據WHO統計:自殺為15-29歲第二大死因。109年全台自殺通報:年齡分層15-24歲占比第一位,凸顯台灣正面臨自殺年輕化問題。心理健康促進是自殺防治的首道防線,但台灣心理健康政策人均投資不足。在去年的新聞報導中,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台大與淡江皆有大學生發生不幸的事件。這促成了我們想在大學生族群中推廣心理健康的起心動念,我們不希望類似事件再發生,我們希望為台灣社會盡一份力,補足社會安全網的漏洞,避免悲傷的事情再次發生,避免再次失去周遭要好的同學。

二、我們在做什麼?

圖2.團隊總結。

  我們團隊的價值主張為:成為你/妳的心靈守護者、飛越大學生涯。目標客群為大學生與高中生,希望透過桌遊來觸及學生族群,以趣味的方式增加族群的接受度,並以此來舒緩學生壓力並提升心理健康。由於疫情尚未完全平復,我們目前是透過線上桌遊模擬器Tabletopia來進行活動,未來我們會與各校諮輔中心合作、出版實體版本的桌遊,觸及更多學生。在講座部分:我們與德國European Alliance Against Depression(EAAD)進行了跨越時空的講座。在桌遊部分:剛開始決定要做桌遊的時候,我們向戀風草書店王孟潔社工師請益關於這條路的可行性,確認可行性後,我們拜訪了與我們議題有直接相關性的心靈角落,並積極向他們取經,並得到大力支持與幫助,最終我們自主研發桌遊:飛越大學-TomorroW忘憂解,並舉辦了兩場線上桌遊同樂會,取得良好成果。

三、我們的桌遊

圖3.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2021線上展覽。

        我們自主開發的桌遊名稱是:飛越大學-TomorroW忘憂解。此款桌遊以大學四年生活為基礎,帶領學生,領略從大一到大四的點點滴滴,在遊戲過程中,重新經驗與反思自己的大學生涯,並覺察在大學四年中的壓力變化與對學業、履歷與人際關係的影響。此外我們還設計了選學生會長與揪團創業兩項情境,使其更貼近現實生活並增加參與者的互動體驗。是否很好奇到底該如何進行遊玩?可以進一步關注我們的IG,參與我們的活動唷~也可至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2021線上展覽https://lihi1.com/7AfPF 進一步了解我們唷~

四、追蹤我們

        我們創辦了自己的IG:TomorroW忘憂解。目前共發了32篇中文文章與英文文章。合計194張原創圖片。邀清各位讀者們,直接點選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tomorrow666168/ 也可關注我們的FB:https://www.facebook.com/TomorroW%E5%BF%98%E6%86%82%E8%A7%A3-10803362145... 。在11/27的績優團隊成果發表會上,我們成功拿下了績優團隊(第一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親自來與我們合照並給予肯定!未來,我們將持續擴充業務,出版實體桌遊與系列桌遊,並不定期與國際組織合作推出心理健康相關活動,觸及更多族群!

圖4.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19

Say Way

加入時間: 2020.11.19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類,追求什麼?

2021-10-30
瀏覽:
1,941
推:
1
回應:
0

你知道待用餐嗎?

2021-09-03
瀏覽:
2,792
推:
1
回應:
0

當遇到家庭暴力事件該怎麼辦?

2020-11-21
瀏覽:
1,431
推:
1
回應:
0

TomorroW 忘憂解--以桌遊推廣學生心理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