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 龍華科大創意飲調獲雙料冠軍

文字-A A +A

2021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主任鍾涓涓、林奕慬老師指導參賽學子,同時榮獲「創意飲調有酒精組」與「創意飲調無酒精組」雙料冠軍殊榮;另外並獲得3銀1銅,共計囊括6項大獎,龍華學子精湛技藝大放異彩,整體表現非常優異。
   
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是以競賽開發客家餐飲的創新思考,兼顧傳承與創新,讓青年學生參與注入新血與新活力為宗旨。今年約有300位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高中職學校選手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觀休系鍾涓涓主任指導系上學生宋庭葳及蔡勝芳,在創意飲調發揮實力與創意,作品層次豐富,口感大獲評審青睞,最後分別奪得創意飲調有酒精組金牌及創意飲調無酒精組銅牌之榮耀。(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由林奕慬老師指導觀休系魏庭雅同學,以新人之姿首度參賽即獲得創意飲調無酒精組金牌。魏庭雅作品在配方中大膽加入桔醬、柿子等客家元素做成「好柿成霜」冰沙,以挖空的柿子做為容器的巧思,更是大受評審青睞而一舉奪冠。另外,林奕慬指導朱玟瑾、王金澤及吳玹緯同學,也奪得創意飲調無酒精組3面銀牌佳績。評審對本校選手的傑出與沉穩表現,均給予高度肯定。
   
指導老師林奕慬指出,本次賽程中的創意飲調類,分為無酒精組及有酒精組等競賽項目,今年在茶的運用上更加多樣化,飲調基底需融入東方美人茶或酸柑茶等客家元素,由於使用的基底酸柑茶,在顏色與味道上都不容易掌控,能做出完美的調配實屬不易。
   
魏庭雅同學則說,在大二那年選修了系上的深碗課程創意飲料調製,老師在課程中介紹了許多有趣的飲料知識,並不斷激發同學的創意,鼓勵自己動手做因而對飲料調製產生興趣。剛好在開學時得知比賽資訊,所以經由老師指導參賽,對於第一次參賽就獲得金牌感到十分興奮與感謝。尤其感謝老師利用下課時間陪著同學們練習,每天都練到進修部放學要鎖門時才不得不離開校園,同學們有人練到手凍傷,有人練到手起水泡或長繭,過程雖然辛苦,但是老師不斷鼓勵同學要堅持到底,終於嘗到喜悅的果實,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觀休系鍾涓涓主任強調,唯有經過不斷反覆練習與修正,才能在競賽中有穩定傑出表現。本次觀休系一舉獲得2金3銀1銅佳績,不僅為龍華大放異彩,同學們更在歷經學習及比賽過程中收穫滿滿,增進創新思考能力,也讓觀休系師生引以為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 龍華科大創意飲調獲雙料冠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