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新豐社區長者打高智爾球樂開懷

文字-A A +A

南投新豐社區長者打高智爾球樂開懷

〔記者賴杰宏/南投草屯報導〕要活就要動!由中華民國高智爾運動協會輔導的台中雄獅高智爾運動協會及南投日月潭高智爾運動協會,《導入多元活動-運動技能》從2016年起每月一次或兩次,在南投新豐社區教導長者進行高智爾球運動。

今(2)日由南投縣政府指導,南投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草屯新豐社區辦理《導入多元活動-運動技能》,來了約五十多位長者一起來打高智爾球,長者中年紀最長者為92歲的黃金妮阿媽,最年輕為62歲,不要以為老人家動作慢,不管是擊球、丟擲各個都奇準無比,身手矯健,年輕人或許還比不上他們熟練的技巧。

  長期在南投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草屯新豐社區打高智爾球的84歲蕭錫梗伯伯,92歲黃金妮阿媽,不要小看他們年紀大,每次進行比賽擲球擊中率百分之百,堪稱是高手中的高手,在新豐社區打高智爾球的長者平均年齡72歲,高智爾球活動不僅讓社區長者藉由此項運動社交聯誼,更讓長者在運動中強身健體,每一位長者在高智爾球中都得到相當大的樂趣,自己也年輕健康活潑起來!

 

    台中雄獅高智爾運動協會的執行秘書鄧皓書表示:高智爾球(Wiser球)原是古代宮廷君王、大臣與士大夫和西方元首總統謀略鬥智、鍛煉身體最高貴最頂級的球藝運動,但失傳許久,直到2012年在美國成立的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開始向全世界推廣這項球藝運動。


    南投日月潭高智爾運動協會洪向義理事長表示:Wiser球是以智謀結合運動的一種動靜相爭的對抗性的球類體育運動,既鍛鍊體力,又開發智慧腦力,不分老年、中年、青年、少年、幼兒、男女、高矮、胖瘦,也不需要專門場地,任何不同場地對球員來說都是讓球員不斷深化、提高自己的智慧,更讓打球增添變化和趣味性,本會與台中雄獅高智爾運動協會此次應南投縣政府邀請辦理《導入多元活動-運動技能》,帶領長者打Wiser球,長者們各個在打球中都笑得樂開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新豐社區長者打高智爾球樂開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