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唐寶寶挑戰拍攝早療公益影片 萌翻天!

文字-A A +A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昨(1)日發布「一起牽起孩子的手」以早期療育為主題的公益影片。該影片集結多位幼齡唐寶寶主演。主演的四位小小唐寶寶年齡在六歲以下,其中一位更只有三歲,可愛笑容十分吸睛。一次集結四位幼齡唐寶寶影片拍攝大不易,為達到效果拍攝花了許多時間,一整天下來,對於這麼小的孩童,體力負擔便成一大問題;尤其每個鏡頭、動作都有設定、安排,往往一個畫面需重複十幾次拍攝。光是開頭,多位唐寶寶一起在畫布前繪畫,幾秒鐘的畫面,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卻是耗費超過半小時;因為孩子不一定會依指示在原地、以適當角度繪畫,有可能會坐下或者突然走出鏡頭外,這些都是當天拍攝時所面臨的挑戰。

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同時擔任影片一角親身經歷過程,提到當中點滴不禁微笑:「有一幕基金會夥伴和家長一同牽起孩子的手,大家一起對鏡頭微笑;背後則是孩子有時候會小調皮不願意讓人牽,或者分心無法對鏡頭笑。要順利每個人牽起手、對鏡頭微笑,需要不少時間,以及工作人員的引導。」  

唐寶寶可愛萌笑被鏡頭記錄,家長十分開心、難忘。唐寶寶小萍的家長,蔡女士說:「感謝基金會提供這個機會,讓孩子被大眾看見。這段影片不僅僅是單純的影片,也是珍貴的回憶。不管她未來幾歲我會一直重複觀看,記得她當天拍攝的俏皮模樣。」除了家長的感想,工作人員也詢問唐寶寶小愛,喜不喜歡拍影片? 只見唐寶寶以猛點頭方式表示贊同,家長直說:「是不是因為可以吃冰淇淋?」唐寶寶笑得益加開懷,頭點得更大力。由於影片的主題是早期療育,家長紛紛談到近年來接受基金會服務的成果,蔡女士表示:「基金會所給予的不只早療相關服務,而是一家人的感覺,遇見問題身後有好多家長、工作人員,成為我最堅強的後盾,不用再害怕、擔心。」影片讓大眾看見唐寶寶,但潛藏在家長、孩子笑容的背後,卻是無數大眾、企業、單位團體的善心支持,其中包括富宇慈善基金會、台中市中正獅子會、櫻花建設、科益影像、前線媒體、關鍵評論網、運動視界、聯合新聞網、香繼光股份有限公司等善心企業共襄盛舉。  

基金會早期療育服務於109年度總計服務人次逾18萬,而基金會同時把公托服務結合早療,當公托中的幼童,有發展遲緩跡象,能立即引入早療資源,讓孩子及早成長、跟上。基金會公托服務深入馬祖四鄉五島,盼望第一時間發現各個角落需要的孩子。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國家發展委員會人口推估查詢系統,新生兒出生數持續下滑,從民國100年19.6萬,降至109年16.5萬;但遲緩兒通報人數卻由1.5萬成長至2.6萬,比例上升,顯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國人對於發展遲緩的認識有漸漸提升,這有助於早期療育的介入,基金會期待早期療育服務紮根全台灣偏鄉,然而,服務的拓展需有大量資源挹注,誠盼各界幫助,洽詢可聯絡:04-2251-2280#18柯先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7,026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91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429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650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547
推:
0
回應:
0

小小唐寶寶挑戰拍攝早療公益影片 萌翻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