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指牛為馬」課冤枉稅 百姓暗夜哭泣求助無門

文字-A A +A

一位資深的會計師曾說,台灣的稽徵機關握有極大之行政裁量權,常常發生稅法規定「馬要課稅,但白馬可以免稅」,稽徵機關卻動輒把沒有規定要課稅的牛抓來課稅,牛抗爭說:「我不是馬,你怎麼課我的稅?」財稅機關都硬柪說:「你又不是白馬,不能免稅!」這種「指牛為馬」的作風讓多少無辜民眾承受「冤枉稅」卻求助無門!轟動一時的太極門案,司法已三審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的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太極門弟子指出,國稅局卻仍指稱師徒相傳的武術門派是「補習班」,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也被誣指成「學費」!成千上萬的太極門弟子十多年為了證明清白,南北奔波開庭、陳情說明、寫信函詢,國稅局仍蔑視人民自由意識表達、也不回應函詢,執意依其認定課稅重罰。

 

日前在立法院召開的一場「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遠從屏東來的太極門弟子唐春有激動的表示,今天太極門案件只是冰山一角,全台灣7百多萬戶,目前被國稅局、財政部強制執行有420萬件,幾乎兩戶就有一戶被強制執行,今天如果我們沒有站出來,其他420萬件中被冤枉的老百姓怎麼辦呢?請國稅官員真要摸著良心啊!

唐春有說:「太極門弟子沒有什麼學員,也沒有老師,也不是補習班,我們就只有兩個字叫『師徒』。這十幾年來我們眼淚都流乾了,但我們還是要力爭到底,很多師兄姊從刑案開庭一直到稅案,台中、台北這樣跑,十幾年來真的夠了。」唐春有說,立法院今年年初通過納稅義務人權利保障專章,很明確講到,稅務機關應該解答納稅人的問題,但是太極門弟子跟國稅局函詢了一萬九千次,國稅局依然沒有回覆。「我函詢到連郵局的承辦人都直接跟我講,你們這樣有用嗎?他直接跟我講,這些官僚不會給你回覆的,他還跟我投訴說,他的親友哪些人受到稅務機關的迫害。」

唐春有更表示,財政部訴願委員會五次撤銷國稅局的課稅處分,每次都要求國稅局查明敬師禮的性質,而國稅局竟然在發單五年後才開始調查,連性質都搞不清楚就課稅,這對嗎?再者國稅局製作函查表調查,每個收到函查的人都回函說敬師禮是贈與,結果國稅局竟把函查表藏起來,欺騙財政部訴願委員會,而中區國稅局人員竟在公文上面謊稱5個人,台北市國稅局謊稱9個人,最後台北市國稅局還回覆監察院說是0 人!

唐春有指出,公聽會現場至少就有30個人曾收到函查,也證明自己是贈與,國稅局還在欺騙我們,還睜眼說瞎話。刑事法院一、二、三審,也看到我們的函查表,也認定了敬師禮就是贈與,而且寫在公文書上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還有最高行政法院,看了函查表,均判決認定敬師禮就是贈與,所以當時也判國稅局輸。唐春有師兄沉痛表示,政府不是應該要保護人民嗎?為什麼變這個樣子呢?

最後唐春有請問在場的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贈與是我跟我師父的關係,國稅局憑什麼來認定,就算要課稅也是課我,課稅課贈與人,不是課受贈人。」「像結婚或請客,包個紅包,難道也要課稅嗎?這本來就是一個民間的習俗,贈與本來就在民法第406條有這樣的規定。這十幾年,我們太極門弟子,非常痛苦的一點在於,當初我只是為了身心健康,包個敬師禮贈與給我的師父,弄到最後這些敬師禮,變成被這些官員用來誣陷我師父的罪證。我們練武之人不會再受到這種委屈了,如果說今天不解決,這不解決的話,就是抗爭到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不實捏造學費說,受贈反遭課稅殃,不知贈與誤傷人,好意卻被惡栽贓!
登載不實偽文書,出於公職的手上,貽笑國際起訴書,污衊痛苦把人傷!
太極案件冰山角,通案反遭個案查,萬人團體當箭靶,小老百姓更緊張!
世界公民一起來,揭開官場的陰暗,惡人難逃天理譴,好人善心全球揚!

小乖

咱台灣ㄟ國稅局為增加國庫收入所使出的手段真可謂今古奇觀啊!會不會哪天連大甲媽祖也要繳稅了呢?

美美

在公聽會上,官方?詞令人不解,都研究了十幾年了,不要再擾民了,該還的就還吧,該停止的就停止吧,該認錯就認錯吧,該下台就下台吧,官方還在推?責任,死不認錯嗎!

大堀溪小兵

台灣的硬凹文化大於認錯文化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稅局「指牛為馬」課冤枉稅 百姓暗夜哭泣求助無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