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與新竹市林智堅市長號召國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今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新竹市府今(3)日起至11日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舉辦「活出自我-最有力」系列活動,邀請仁川亞帕運銀、銅牌的輪椅舞蹈國手黃薏蓉、郭文生夫妻精彩演出,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也將分享運動人生故事,並展出「我憧憬的運動風采」藝術治療創作及辦理共融式輪椅擊劍運動體驗活動。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重整身障福利服務大樓、投入近4億元打造身障就業大樓、社工人力更增加至105位,盼給身障朋友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並活出精彩人生,邀請市民一同參與活動,欣賞身障朋友藝術創作,聆聽帕運國手運動人生。


市府指出,2021新竹市國際身障日以運動為主軸,規劃三大系列活動,12/3至12/11在身障福利大樓1樓展出「我憧憬的運動風采-身心障礙藝術治療創作特展」、12/7由帕運選手田曉雯、陳亮達將分享運動人生故事、12/11辦理2場次共融式輪椅擊劍運動體驗活動,盼透過身心障礙者多元、共榮的創作與人生故事,激勵社會大眾「活出自我、勇敢逐夢」,更加認識並尊重多元差異。
 
新竹市政府表示,為表達對身障朋友關心、照顧、支持,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民國89年落成啟用後,服務很長一段時間,上任後重新整理、規劃後,107年重新開放1、2樓輔具資源中心及運動休閒教室,去年3樓完工後,開始提供日間照顧服務,為竹市第5個日間照顧服務資源,也是竹市首座公辦民營的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服中心。

 
今日記者會中,由輪椅舞蹈國手黃薏蓉、郭文生夫妻及指導老師張巧惠帶來雙輪舞及混合舞開場,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身為活動代言人,帶來親手繪製的「星星在眨眼」、「潛入藍星球」作品,並分享藝術治療創作概念。

帕運桌球國手田曉雯表示,喜歡夜晚的天空,看上去感到放鬆,天上星星月亮,代表著閃耀燦爛的每一天,更希望自己能像星星一樣閃耀,周圍還有許多人圍繞著自己給予鼓勵、支持,代表自己並不孤單,而畫作顏色由深而淺,意味著從內心最真實的感受,一直到活出光鮮的自己。


 
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則說,藍色象徵著海洋、水,這幅畫就像自己躍入水底游泳一樣,感受到水的環抱,心情自在放鬆,畫作上色彩絢爛的點點,代表著自己活出繽紛人生。

社會處指出,2021年新竹市國際身心障礙者系列活動採線上報名,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講座報名連結(https://reurl.cc/n5jA31),輪椅擊劍體驗活動報名(https://reurl.cc/yejGNE),可洽專線03-5222303或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連絡電話5351560。

今日新竹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開幕記者會,參與貴賓有帕運選手田曉雯、陳亮達;高雄醫學大學體育教學中心助理教授蔡貴蘭;輪椅國標舞蹈國手黃薏蓉、郭文生;輪椅舞蹈國手指導老師張巧慧;唯靈社會工作師事務所長曾惟靈;運動媒體編輯馬拉松部落客池力奇及各大身心障礙機構團體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
 

您對於身心障礙運動資訊有興趣嗎?歡迎關注本作者帳號,並點選下列連結加入我們的社團及粉專!

愛運動動無礙:身心障礙運動資源分享區
推展適應體育粉絲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7.14

愛運動動無礙

加入時間: 2021.07.1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邀請國人支持運動平權

2022-12-02
瀏覽:
5,427
推:
11
回應:
0

企業捐贈視障泳具 協助培訓視障學童游泳教學

2022-11-30
瀏覽:
4,295
推:
15
回應:
0

聽奧/女子三人賽摘銀 保齡球連五日進帳獎牌

2022-10-27
瀏覽:
2,779
推:
0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隊再傳捷報 男子三人賽奪銅

2022-10-27
瀏覽:
2,747
推:
0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賽我國再添2面銅牌

2022-10-25
瀏覽:
2,541
推:
1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隊男子雙人賽奪金

2022-10-24
瀏覽:
2,668
推:
39
回應:
0

首屆世界聽障三人制籃球賽 我男女隊表現亮眼

2022-09-12
瀏覽:
3,851
推:
0
回應:
0

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與新竹市林智堅市長號召國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