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大葉大學力推攜手學英語「扶英計畫」嘉惠大村鄉學子...

文字-A A +A

     大村鄉大葉大學力推攜手學英語「扶英計畫」嘉惠大村鄉學子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師生長期推動公益活動USR Hub 攜手學英語「扶英計畫」,協助在地小朋友快樂學英語並幫助小朋友提升英文力,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自2004年開始即推動的「扶英計畫」,2021年12月3日也互惠鄰近學區學子,凡就讀大村鄉村上、村東、大村及員林市東山國小皆可免費報名參加一日營隊:今年也因疫情因素縮減人數到60人。

大葉英語學系也鼓勵學生擔任種子教師在參與「扶英計畫」的過程中,從中學習發揮責任感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到人與人之相處及強化團隊服務之精神與溝通能力。服務扶英計畫的學生被要求規定修當學期開設之英語教學TESOL相關課程並著重於培養及訓練英語教學實習生,對有興趣從事英語教學的教學實習生,作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

校方表示從2004年開始推動「扶英計畫」,十幾年來公益不間斷,透過遊戲、音樂、手作等方式,讓英文學習變有趣,國小學子提早學英語就如海綿般多吸收增進學識並能在家中親子也可親子對話來體驗英語的美好; 這次到校參加英語營隊,種子教師們也很早就規劃一連串的課程,幫助小朋友認識單字、練習對話,營隊的主題是感恩節,有趣豐富的內容教學(感恩節由來、單字片語、句及手作感恩節卡片及歌曲和闖關遊戲等)...。

參加體驗營村上國小賴佑妮同學說:第一次來參加大葉大學的英語營,升上三年級才正式接觸英語,也常經由父母親的告知,英語是國際語言要不間斷的學習,今天來學習營也非常感謝校方及種子教師熱心的指導並透過活動的學習經驗讓我愛上英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大葉大學力推攜手學英語「扶英計畫」嘉惠大村鄉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