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病中仍堅強站立: 金曲獎製作人廖雅慧用音樂傳達美善

文字-A A +A

30多歲,音樂事業正盛、獲得金曲獎《伊的疼惜》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製作人的廖雅慧,卻罹患罕見的克隆氏症。


廖雅慧會中誠摯獻唱愛不罕見的首打新曲:有祢

患難中見證上帝的慈愛
廖雅慧回首坐臥病榻的時光,時而信手捻來,譜寫樂曲,時而撰寫部落格,尤其當年台灣有關克隆氏症的中文資料少之又少,部落格裡po的滿是相關疾病的資料,以及她個人的病況與分享,10年來竟累積十七萬多人點閱,病友之間透過網站中的文章和詩歌,彼此相互安慰鼓勵,也因而種下信仰的種子。

最令廖雅慧意想不到的是,2019年因著個人部落格,竟被美國嬌生藥廠找到,受邀至美國開會、參與臨床實驗的研發,延續一年多的專案也讓廖雅慧更清楚知道,身為病友還是能盡一己之力貢獻給社會和國家。

近來,廖雅慧收到從天韻樂團來的一份禮物,亦師亦友的葉薇心捎來一首歌詞,廖雅慧讀著葉姐的詞,眼淚止不住一直掉,好像上帝透過葉薇心安慰、鼓勵她,字裡行間就是她生命歷程的寫照一樣。因著「有祢」歌詞的觸動,廖雅慧開始著手譜曲,爬梳過往在她生命中的詩歌,也因而再次被上帝提醒,倘若曾經有人被她的詩歌和故事所鼓舞,更要將這份愛延續。

廖雅慧 以斯帖音樂料理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病中仍堅強站立: 金曲獎製作人廖雅慧用音樂傳達美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