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藝術好神奇 嘉義新住民歡慶移民節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移民節即將到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於週日(5日)結合「新住民關懷之家」辦理「剪出『移』個未來」多元文化體驗活動,邀請新住民及二代子女一起共襄盛舉,齊聚在嘉義縣朴子市水道頭聚落,展現異國文化「新」力量,提前歡度屬於新住民的特別節日。

此次活動規劃剪紙藝術體驗課程,由「新住民關懷之家」創辦人,同時也是新住民身分的藝術家趙春梅女士主持,將她擅長的軟陶工藝與剪紙藝術,指導來自大陸、越南、印尼的20多位新住民姊妹及二代子女,一起利用巧手將平凡無奇的紙,變成生動活潑的作品,每個人手中的創作,透過不同國籍新住民的文化詮釋,創造出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趙春梅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大家已經很久沒有返回家鄉,加上疫情管制大家很難得相聚,感謝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規劃這次的移民節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讓大家一起聯繫感情,認識剪紙工藝。新住民在過程中將自己家鄉服裝的特色展現在一張彩紙上,透過細細剪裁,變出不同的花樣與文化蘊含。

內政部自100年起將12月18日的聯合國國際移民日定為我國移民節,為了表達「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精神,這次活動,大家展現自我創作,分享彼此在嘉義打拼的故事。大家也相約在12月12日前往屏東市勝利星村參加移民節多元文化活動「南國共好 攜手前行」,逛逛豐富精采的異國文化攤位及欣賞展演,一同歡慶移民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08

李振毅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4.08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剪紙藝術好神奇 嘉義新住民歡慶移民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