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秋堇:國稅局斷人生死 稅務人權幾乎蕩然無存

文字-A A +A

日前政府大動作的公佈欠稅大戶名單,宣稱追稅絕不手軟!另一方面報載欠稅大戶洋菇大王林天財也有話說,他控訴國稅局蠻橫課稅「白白布染到黑」很不服氣,會要求釋憲!全國欠稅、欠費案件送強制執行的420萬案件中,背後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內幕與悲歌?立法委員田秋堇就曾於今年立法院會中質詢財政部李述德部長:我接到許多投訴,就是我們財政部的「萬年不死稅單」,跟馬英九總統長期友好的陳長文律師都寫文章對這不死的萬年稅單感到痛心不已,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田秋堇以太極門稅務案件為例指出:事實上我們的稅務人權,幾乎是蕩然無存!國稅局斷人生死,稅務員這麼有時間,苦苦糾纏一個司法判決、監察院、最高行政法院都說沒問題、沒事情的案件,不死的稅單一再復活,真是世界奇觀啊!

她質詢問李述德,如果欠稅問題是從刑事案件來,案件經過一審、二審、三審都確定無罪,法官的判決書寫得非常清楚,沒有違反稅捐稽徵法、沒有逃漏稅,那根據刑事案件來的欠稅,是不是應該撤銷?刑案判決經過十年七個月,一審、二審、三審都是無罪,而且判決書裡面講明了,白紙黑字-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包括我們的訴願委員會五次撤銷這個處分,而我們的國稅局還是繼續開單,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田秋堇也懷疑稅單不撤銷背後可能有內幕:「對!你們這檢舉是有獎金的,是因為這個原因嗎?以前你們的稅務調查人員的獎金已經取消,但這檢舉人還是有獎金,所以你們的人是不是有可能,叫他認識的人做檢舉人,然後這個案子就沒完沒了?」

田秋堇委員又表示:中國時報的社論「訴願制度難道只是擺著好看」一文談到,雖然訴願撤銷處分,但是又留「另為適法處分」的尾巴,然後又回到國稅局再開單,「這樣沒完沒了,好像我們佛家講的輪迴,永世輪迴,萬世不死的稅單。」田秋堇為萬年稅單下了個經典的註解。

李述德部長以個案不宜介入太多為理由,不直接回答質詢。於是田秋堇再問:「如果說這裡面有公務員應作為而不作為,或者是有故意刁難、故意陷害,那是不是應該受處分?」部長回答出:「那是當然,那是另外行政責任歸責的問題。」

田秋堇接著表示,訴願委員會請國稅局調查太極門弟子敬師禮的性質,到底是免稅的贈與性質、還是補習班學費?國稅局終於在發單五年後開始做出函查表,全部受函查弟子皆表示是贈與,而國稅局竟然還把最重要的那個部份隱匿,蓄意登載不實的調查結果。田秋堇問李述德:「知法犯法,瀆職瀆權是不是應該要處分?」李述德面對田秋堇重砲般的質詢火力,部長還是一貫的回答:「當事人的敘述一回事,那我們行政部門的同仁還是依照他的權責去做事。」田秋堇委員不滿的表示:「稅捐人員是凌駕於司法之上耶!比阿扁總統,比馬英九總統還要更高階層耶!」李述德部長只搖搖頭說:「不會不會,我們稅捐稽徵機關沒有必要做到這重程度嘛!」

李述德部長面對接二連三的質詢,只一味地說:「因為行政程序是撤銷重核嘛,…」田秋堇委員表示:「法院判決沒有逃漏稅、也沒有違反稅捐稽徵法,那你們還要重核什麼?」「如果一個萬人的、超過萬人的民間團體被你們這樣對待,那一般的小老百姓會怎麼被對待,那就是『無語問蒼天』了!」

    田秋菫委員最後指出國稅局職權竟然凌駕五院,太極門刑事部分是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獲得勝訴;在行政法院的體系,上訴到最高行政法院,最終判決確定,也是太極門勝訴;財政部訴願委員會五次撤銷原處分,太極門也是勝訴;監察院調查後也確認國稅局有七大違法;在立法院有這麼多的立法委員質詢要求撤銷所有違法稅單。她更斥責財政部及國稅局,讓人民在國家的法治體系裡面,真的好像是走投無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不實捏造學費說,受贈反遭課稅殃,不知贈與誤傷人,好意卻被惡栽贓!
登載不實偽文書,出於公職的手上,貽笑國際起訴書,污衊痛苦把人傷!
太極案件冰山角,通案反遭個案查,萬人團體當箭靶,小老百姓更緊張!
世界公民一起來,揭開官場的陰暗,惡人難逃天理譴,好人善心全球揚!

冤枉

國稅局是一手遮天,手握權柄的屠夫,我們需要清廉政府官員,才是人民之福。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田秋堇:國稅局斷人生死 稅務人權幾乎蕩然無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