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照護機構!寧園安養院與住民攜手迎接聖誕節

文字-A A +A

寧園安養院為全台首座失智照護機構,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委託天主教會新竹教區辦理,秉持耶穌基督博愛精神,照護來自全台的失智者、臥床者及慢性精神病等近230位身心障礙住民。

 

院牧室修女與同仁們在住民最愛乘涼的大榕樹下,運用廢棄木棧板做馬槽,讓院內處處充滿聖誕氛圍。

 

今年院牧室精心規劃一系列活動,與住民共同紀念耶穌誕生。首先登場的聖誕節慶祝活動是「聖誕佈置競賽」,各苑區單位依「教會意象」、「綠色環保資源再生」、「創意發想」等指標做佈置,其中有生服員帶領著復健住民進行塗鴉、剪紙,一起把公共生活區佈置五彩繽紛!而院牧室修女則利用院裡老榕樹氣根,打造各苑區中小耶穌誕生的馬槽與聖誕將臨圈,極具創意又環保的表現,讓大家驚豔不已。更有同仁運用廢棄木棧板製作成聖誕樹,嵌入一顆顆小燈泡,使寧園靜謐的夜空閃耀無比。有了這些巧手同仁與修女的用心佈置,讓寧園住民不出門也能感受到濃濃的節慶喜悅與祝福。

 

   

結合「教會意象」與「綠色環保資源再生」概念,同仁們發揮巧思用榕樹氣根做馬槽、痱子粉裝飾雪景,將院內各處佈置得溫馨又漂亮。

 

為了聖誕節這個天主教會的重大節日,寧園特別邀請新竹教區 蘇樂神父蒞院舉行全院的「聖誕感恩禮」,使同仁在感恩氛圍下,獲得聖神的保佑,讓全院同仁與住民能同心歡慶、傳報小耶穌為愛降生的喜訊。除此之外,新竹知名的「麵包籽」麵包店也積極參與公益,讓院牧室同仁們在平安夜前夕,能帶著好吃的麵包為住民傳報佳音祈福,共同感受聖誕節的美好。

儘管目前寧園仍以防疫高標準為原則,不若往年開放讓各團體入院陪伴住民過節般得熱鬧,但全體同仁仍齊心努力照護住民,讓住民感受四季更迭的變化與社會的愛心關懷。也期盼有機會能連結到社會上更多愛心資源,讓我們用愛提升住民生活品質,溫暖每一顆在冬日裡期待被關愛的心,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家庭。捐款服務專線(03) 5979-066社工室分機101、103、104

 

由同仁帶領住民進行塗鴉、剪紙等活動,所共同佈置的聖誕裝飾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9.30

寧園安養院

加入時間: 2021.09.30
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西融合 不一樣的中元平安祈福禮

2022-08-12
瀏覽:
3,837
推:
0
回應:
0
1:33

寧園安養院舉辦新春「敬天祭祖」開工團拜祈福禮

2022-02-17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花甲爺奶度重陽 寧園採收柳丁樂

2021-10-15
瀏覽:
1,997
推:
0
回應:
0
1:50

全台首座失智照護機構 寧園25週年感恩慶

2021-10-01
瀏覽:
2,067
推:
22
回應:
0

最美照護機構!寧園安養院與住民攜手迎接聖誕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