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嬤再展勞動價值 圓夢創業 編織出美麗的新職涯

文字-A A +A

圖:瑩靜姊圓夢創業,也將她為可愛孫女創作的心意,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64歲的廖瑩靜自公司退休後,便寄情於手工藝創作,雖然她技藝不斷精進,但卻沒有能發揮的舞台,於是她前往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透過諮詢、輔導、以及自身的努力學習,她順利建立自我品牌、展開網路銷售,成為親友眼中手藝精湛的「超潮」阿嬤,她也開心地說「我想做這件事很久了,有個目標繼續努力,我現在天天過得精彩、充實。」

笑容和藹、全身散發活力的瑩靜姊分享,其實她年輕時曾受憂鬱症之苦,幸好接觸到喜愛手工藝的朋友,她藉由學習、創作,從憂鬱症中走了出來,也自此在工作空檔進修各類手工藝課程,甚至向日本職人學習,取得日本CRFA絲帶花藝證書,累積了豐富的技法、經驗。

數年來,瑩靜姊常會製作手作藝品送給親朋好友,他們經常大讚她的手作功力。三年多前,孫女出生後,她更是發揮創意,編織出一個個可愛又俏皮的小髮飾,孫女非常喜歡,也成為奶奶最小也最忠實的粉絲。只是瑩靜姊感覺自己還年輕、還有體力,很想運用這項專長圓一個一直存在的夢想,她說「想創業、或當老師,繼續發揮我的價值。」

圖:瑩靜姊不斷學習、善用勞動部資源,不僅創造出品牌logo,也更了解各種行銷新知

於是她前來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尋求精進圓夢的協助,經該中心鼓勵及安排下,她參與了創業系列培育課程、輔導,這些豐富的資源協助她熟悉許多行銷工具,以及數位品牌行銷等方式。課後,瑩靜姊不僅懂得運用社群網路平台快速行銷自身商品,來增加產品曝光率,還能及時和顧客交流、拓展客源。

此外,瑩靜姊起初只販售花藝禮物包裝的商品,但透過和青年族群的合作交流,激發出許多有趣、活潑的行銷創意,同時大家也鼓勵她把為孫女做的髮飾商品化。當她將新點子逐一呈現,不僅原產品有了新變化,同時也推出各種可愛造型的髮飾,成功的吸引不同客群的注意,進一步提升銷售成績。

如今,瑩靜姐每天都熟練地使用網路和顧客交流,得到的回饋讓她有滿滿的成就感,可愛的孫女也常帶上各種髮飾,成為她品牌的最稱職麻豆。瑩靜姐用自己的故事激勵了周遭的許多朋友,她微笑地說:「不論幾歲,只要願意就可以做得到,圓夢的感覺真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6旬嬤再展勞動價值 圓夢創業 編織出美麗的新職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