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存保「徵得有影」競賽 龍華文創系《阿嬤的寶藏箱》奪冠

文字-A A +A

「徵得有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110 年存款保險短片徵件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大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在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下,從全國逾2,000人次參賽、100多件優秀作品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勇奪第ㄧ名與最佳主題獎兩項殊榮,表現非常優異。
   
為宣導存款保險觀念,中央存保公司特別舉辦「110年存款保險短片徵件及宣導活動」,希望透過網路社群媒體、平面廣告海報,以及微電影等各類文宣,增進社會大眾對存款保險的認識及存保公司瞭解,以保障民眾存款權益。


   
龍華科大本次榮獲第一名的作品《阿嬤的寶藏箱》,是由文創系大三學生李文伶、洪佳伶、蔡伶彥、蔡旼瑾及蕭俊涵等五位同學共同創作。導演李文伶說,本片劇本是以觀念保守的阿嬤因為對於銀行的不信任,認為錢放在身上才是最安全的。但是生活在數位資訊時代的孫子知道政府為保障存款人權益,設立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他向阿嬤介紹有中央存保後,錢存在銀行可以受到保障,成功消除了阿嬤的疑慮。
   
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該影片透過祖孫兩代人對於儲蓄觀念上的差異,帶出中央存保的概念,同時藉由孫子對奶奶的耐心解說,讓銀幕前的觀眾也一同了解中央存保對於存款人的保障,從而起到推廣教育意義。全片內容詼諧有趣,演員自然生動演技,加上流暢剪輯技巧,有效達到宣導效果,因而獲得專業評審委員青睞,勇奪第一名榮耀。


   
另外,獲得最佳主題獎作品《中央存保,大眾安心》,則是由文創系大三學生張心雨、裴偲涵及曾郁潔共同創作。導演張心雨表示,這部影片描述:小羽、涵涵、阿潔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學畢業後,涵涵和阿潔兩人打算創業,但有風聲說之前阿潔推薦的銀行最近內部有些狀況,對於她們的創業之路帶來危機。涵涵和阿潔經過一番討論後,受到好友小羽相助,得知有中央存保保障,便能夠放心將自己辛苦賺來的資產安心存放在銀行內。影片符合主題,製作用心,宣導效果良好,獲得最佳主題獎實至名歸。
   
龍華科大人文暨設計學院院長葉茉俐指出,該校秉持務實致用、學用合一的精神辦學,透過全國短片徵選比賽,學生將創意結合數位影音,以實質影片呈現於觀眾眼前,獲獎不單是學生創意被評審認可的最佳證明,更充分展現學校辦學成果。龍華科大將持續培育更多優質且創新人才,讓學生累積雄厚實力,與產業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央存保「徵得有影」競賽 龍華文創系《阿嬤的寶藏箱》奪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