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創意軍民料理大賽 推廣全民國防教育

文字-A A +A

    高雄市教育局為使在地餐飲科學生發揮所長,並結合全民國防教育推展,委由樹德家商舉辦一場「創意軍民料理大賽」,以國軍罐頭為料理主角,學生除了展現平日所學料理功夫,同時須針對參賽主題將國防元素融入到料理中,做出一道道充滿「軍事味」的國防創意餐點,評審依烹調盤飾、創意造型、口味評鑑、菜餚解說及衛生安全等項目評選,學生還要向評審「說菜」,展現對菜色的創意構思。

    本屆比賽由三民家商榮獲第一名,以「吃飯皇帝大,台灣國力強」為主題,推出「保國衛台」、「背水一戰」兩道充滿國防元素的特色料理。參賽同學朱柏任、王柏竣表示,第一道以台灣各地堅強的國防堡壘為主,欲呈現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作為主要發想,再結合國軍罐頭食材的運用,設計出五款具有不同含意的佳餚,深刻融入各基地所代表的意象,創作出新穎的罐頭料理。第二道以軍艦為主題,呈現出國軍已準備萬全,能夠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以背水一戰之心態面對任何考驗。

    三民家商黃俊維教官、蔡宛箖教官及李建達老師帶領學生賽後反思,請學生回想參賽過程,從組隊報名、主題確認、試菜練習、成果發表,其中除了提升比賽經驗外,更讓參賽學生了解國軍單位任務特性、各式武器裝備,體認軍人堅強戰力及保衛國家決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05

黃俊維

加入時間: 2021.10.05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創意軍民料理大賽 推廣全民國防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