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中的綠色沙漠-新北市大都會公園

文字-A A +A

都市中的綠色沙漠-新北市大都會公園

記者/張恩瑋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位於捷運三重站旁,依據維基百科資料來源,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占地總共約四百二十四公頃,相當於十六座大安森林公園,如此大的綠地,再加上政府完整的規劃,使這塊綠地深受附近居民的喜愛,更是運動的好地方。根據維基百科資料,2008年台北縣政府著手落實「大臺北都會公園規劃設計」,並分成三期工程,總體規劃更有七大空間,甚至跟英國,法國等多國有姊妹公園,發展至今,新北市大都會公園不僅只是提供民眾運動,更是親子同樂的場所,還有些電影是在這邊取景,也常有活動在這裡舉辦。

圖為新北市大都會公園。攝/張恩瑋

風光明媚運動趣

近年來,台灣運動風氣持續提升,許多人為了塑造好的體態,會選擇慢跑進行運動,如果在慢跑的同時,能有風景作伴更為樂此不疲,而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就是典型的有風景又可以好好運動的地方,這裡不僅是運動者的天堂,也很適合愛拍照的人,不管拍人或拍風景都非常的好看。訪問到當時運動的居民,他表示:「家裡附近能有一塊這麼漂亮的綠地,非常的幸運,只要是好天氣,我都會到這裡來運動。」

圖為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夕陽落下時。攝/張恩瑋

親子同樂好有趣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不僅適合運動風景宜人,還是親子共同休閒的場所,政府在捷運三重站旁,打造一整排的遊樂設施供民眾遊玩,裡面不只有常見的溜滑梯,還有許多非常特別的遊樂設施,像是溜索,他也結合台灣特有種動物,做成造型溜滑梯蹺蹺板,只要假日天氣好,都可以見到許多親子,甚至全家大小到這邊野餐,不只能培養家人們的感情,還能在遊玩的同時交到新朋友。

圖為新北市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 攝/張恩瑋

舉辦活動好選擇

常有活動在新北市大都會公園舉辦,包含燈會,路跑,演唱會,甚至還有選舉候選人會在這裡競選,每當有活動這裡總是會聚集很多人,像之前某任高雄市長,曾到新北市大都會公園舉辦造勢晚會,把這裡搞得水洩不通。前幾年過年,曾在這裡舉辦燈會,許多民眾專程前來觀看花燈,當時燈會現場人山人海,也成功帶動商機。每個人都希望家裡附近有一塊舒服的綠地,是能夠放鬆或運動的,但是這麼多元的公園是很少見的,所以更應該珍惜政府提供的資源,他緊鄰著捷運三重站,交通非常便利,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具有非常多的發展空間,想要運動或欣賞風景,都非常歡迎你去新北市大都會公園。

圖為新北市大都會公園辰光橋上拍攝。 攝/張恩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5

jiaxin_1117

加入時間: 2021.11.25
1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籃球國手製造機-金華國中

2023-06-15
瀏覽:
3,232
推:
0
回應:
0

文化國小籃球隊

2023-06-13
瀏覽:
10,971
推:
0
回應:
0

以禮為始,以禮為終-劍道選手吳紹鳴

2023-06-09
瀏覽:
2,802
推:
7
回應:
0

百年古蹟,悠久的歷史風情。

2021-12-29
瀏覽:
2,415
推:
0
回應:
0

協助流浪動物-關注世界的每個小生命

2021-12-16
瀏覽:
1,764
推:
0
回應:
0

讓地球和人民更健康,種植有機和無毒農業最妥

2021-12-16
瀏覽:
2,870
推:
0
回應:
0

社群媒體從Facebook 走向Instagram

2021-12-16
瀏覽:
1,861
推:
0
回應:
0

從南洋而來的旅客,校園内的大馬人

2021-12-16
瀏覽:
2,815
推:
0
回應:
0

都市中的綠色沙漠-新北市大都會公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