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匹、輔助犬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文字-A A +A

台灣兒童發展協會 馬匹輔助教育中心於12日南華山腳下舉行第三屆「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也是孩子們一年一度的成果展現,在這裡馬匹、狗狗是重要的陪伴者,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幫助孩子有「好的經驗」,看見自我的價值,成為面對未來挑戰時的力量。

中心長期培力的孩子們跟著馬匹一起為大家帶來一齣精彩的開場戲劇,當天也有許多的賽事的進行,包含森林闖關賽、馬場馬術比賽、障礙超越賽、輔助犬賽事,以及騎假馬跳障礙、藝術創作等體驗活動。

與以往不同的是,在這次的賽事中加入了輔助犬的賽事,可以看到德國 ILE 服務犬訓練系統 中,人與狗彼此非常緊密關係的展現 ,參賽選手與狗兒相當有默契 的一起完成 比賽 路線 !

中心 教練 阿伶教練表示, 小珮從一開始不敢 對狗說出指令,  狗沒辦法理解她的指令,到現在小珮可以自己跟狗在眾人的注視下,完成比賽路線,還可以協助其他小朋友完成比賽路線,一路走來看到她有許 多的成長 !


中心教練阿信教練表示,有一個孩子比賽前因為只有他自己要上場比賽很緊張,甚至還說他不要比賽了,但後來看到其他小朋友一起在場上奔跑,就很開心地加入了,這也是中心努力藉由環境的塑造,激發小朋友產生動機的過程。


在頒獎典禮中不只授證予參賽選手們,馬兒們也有自己專屬的獎牌喔! 因為有馬兒們的陪伴,孩子們才能完成比賽,感謝牠們一起努力的參與。活動最後初英山文化發展協會的阿公阿嬤們也相當用心地為眾人提供美味的湯圓,慶祝大會圓滿落幕。


台灣兒童發展協會理事長路婕表示在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中相當重要的是「融合」的概念,不僅是將大家聚集在同一個場地,而是能透過合作、相互學習讓彼此成為一個團體,與馬兒、狗狗一起迎接挑戰,跨越身體、心理的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02

Pjack

加入時間: 2016.08.02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冬日暖陽,動物溫暖你我的心

2023-12-23
瀏覽:
7,266
推:
9
回應:
0

不一樣的聖誕節-迎接挑戰融合運動會

2022-12-29
瀏覽:
4,888
推:
1
回應:
0

Ngon qua´sate好時堂 新住民飲食文化發想桌上遊戲

2022-07-18
瀏覽:
3,350
推:
2
回應:
0

疫情下的運動紓壓 有馬兒的迷你馬拉松

2022-05-14
瀏覽:
2,347
推:
3
回應:
0

富邦關懷弱勢 讓動物療癒孩子的心

2022-01-20
瀏覽:
4,103
推:
71
回應:
0

融合運動會 馬匹夥伴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2020-12-30
瀏覽:
3,314
推:
229
回應:
0

馬匹、輔助犬陪伴孩子一起迎接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