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信國小24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從環保發想、胸懷世界的藝術創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主題牆「藝.極棒的冒險之旅」的亮眼,不只是立體式的突破;更有寓意上的外來展望。(圖/記者周厚賢攝)

由彰化縣僑信國小24屆美術班所展出的畢業成果展貼上,於12月15日至30日在員林美術館展出。此次展出以「藝.極棒」為名,豐富的展作品包括繪畫、漫畫、水墨、版畫、平面設計、立體造型與複合媒材,作品內容多元,每一件作品都展現出孩童豐富的想像力及優異的創造力,引領觀賞者走進充滿童趣的幻想國度。

▲恁誰都沒想,原本準備回收的紙箱竟會成僑信國小24屆美術班畢業美展的主角。(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的作品最能貼近環保藝術概念」校長黃榮森說,當入秋後彰化縣政府為各校裝冷氣的工程進駐學校後,所帶來最多的物品就是包裝冷氣的瓦楞紙版。也因為校區堆放如山的紙箱而激發出美術班同學的創作靈感,於是就亟思藝廣的利用紙箱設計裝置藝術,經過數個月的努力終能將紙箱藝術在員林美術館溪睛展現。

▲手藝精巧的釘線畫作品,成為本次展出另一亮眼的創作。(圖/記者周厚賢攝)

走進展區首先看到的一棵樹!不,是一棵前生是樹後來變成紙漿再變成紙箱的樹!黃榮森介紹,這株名為「柱藝.有棵好大的樹」的立體作品,是那時候師生收集校內數個冷氣機的包裝紙箱進行裁切,以組裝教具「塑膠花片」概念,利用卡榫拼組零件方式構成的一棵巨大紙樹。樹裡面的彩蛋有著同學擺放由小方塊拼貼,精心設計而成的立體造型動物。

▲儘管只有4年的創作資歷,僑信國小美術的技法與想法已具有未來大藝術家的影子。(圖/記者周厚賢攝)

而主題牆則是同學們用平面繪畫、珍珠板拼貼與紙藝立體造型組合而成的集體創作所名之「藝.極棒的冒險之旅」。衝出畫面外的跑車,車身繪有藝術大師洪易、梵谷、草間彌生、馬諦斯、畢卡索與凱斯.哈林作品風格的圖案,由藝術家擔任駕駛,帶領孩子們體驗精彩豐富的藝術之旅。主題牆左右兩側以紙板製作出高低參差的樹木,布置成森林樣貌,與展場進門處的大樹相呼應,展出立體造型動物與石膏版畫作品「台灣特有種動物」,另有獨立展區「創藝.吾集線」展出手藝精巧的釘線畫作品,極具巧思、多樣化的展出作,足足展現出僑信美術班從引領三年級同學啟蒙到畢業班開始有創意的發想所呈現出四年學習精彩的風貌。

▲夢想起飛藝級棒!員林市公所期望家鄉的美術班孩子都能在未來帶著僑信的啟蒙飛向世界。(圖/記者周厚賢攝)

能夠將資源回收的紙箱創意為展示區主體主,僑信國小美術班師長在四年的學程教的不只是技法;更在創作意念與視覺發想上帶給同學們無拘無束的發想領域愈天。有別一般國小美術班畢業展多以中規中矩的用繪畫、書法、雕塑…呈現,僑信國小跳脫出傳統藝術的思維,就是藝級棒的最優詮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僑信國小24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從環保發想、胸懷世界的藝術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