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南區家扶中心新聞稿

文字-A A +A

【國際獅子會300-E2區五年提供近千萬助學金,助技職學子勇敢追夢】

 為勉勵弱勢家庭努力向學的技職學子,社團法人國際獅子會300-E2區宋傳威總監暨全體獅友,於12月16日在高雄市林皇宮舉辦百萬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200名南、北高雄家扶中心及9名高雄市殘障服務協會受扶助高職生受惠,五年來累積近千萬元幫助弱勢高職學子朝向專業技職人才發展,讓家扶兒勇敢追夢。頒獎典禮當日有高雄市政府議會曾麗燕議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慧琦專委、社團法人國際獅子會300-E2區宋傳威總監、高雄市正美獅子會潘素燕會長到場勉勵受獎同學,努力考取各項證照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基礎。

社團法人國際獅子會300-E2區宋傳威總監表示:『教育是翻轉人生很重要的一條道路,學以致用發揮自己的才能,定能活出更精彩的自己』,為了協助弱勢高職學子能安心學習專業技能,減少學雜費、術科材料及證照考試的擔憂,積極募集各界資源,提供百萬助學金鼓勵學子勇敢追夢,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終有發光發熱的一天。

高雄市南區家扶中心盧國冠主委表示:『感谢國際獅子會300-E2區宋傳威總監暨全體獅友,重視技職教育,弱勢家庭學子長久以來受經濟因素影響,學習資源相對匱乏,機會得來不易,為充實與儲備就業能力,選擇技職教育體系學習一技之長』。盧國冠主委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重視弱勢學子技職教育之外,並邀請學子家人一起參與助學金典禮及林皇宮用餐活動,也相當感謝林皇宮長期贊助場地。

『培養自己的興趣透過專業養成,逆境家庭亦可翻轉人生』。弱勢家庭穩定學習為積攢技職專業能力的根基,然教育費用往往增添經濟負擔,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邀請大家一起擔任幸福推手,幫助弱勢家庭學子穩定學習一技之長,培育專業人才,使其貢獻所學,發揮所長,為家扶兒逆轉人生。

 

一技在手希望無窮~2年考取4張證照

就讀技藝為導向實作班三年級的阿樂(化名)是家中的老大,父親過世後,母親受雇夜市擺攤工作,收入不豐相當忙碌,從小看著母親照顧自己及弟弟的辛勞,阿樂想要學習一技之長,儘快就業改善家庭經濟。就讀高職的阿樂相當認真累積基本學識及專業術科能力,在高中二年分別考取了中餐麵食加工丙級、中餐烹調丙級、烘焙食品丙級、飲料調製丙級等4張證照,經常於下課後及假日選擇留校練習,就是為了考取證照,天天與時間賽跑相當拚。阿樂表示:『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必須開始才能很厲害』,雖然學習過程很辛苦,相當珍惜每次的學習機會,用心傾聽別人給他的建議的指導,阿樂很感謝一路走來都有獅子會叔叔阿姨提供助學金支持打氣,幫助阿樂累積知識與培養專業能力,一步一腳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南區家扶中心新聞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