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糖百年喜上加喜 環境教育中心申請通過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花蓮觀光糖廠於今年11月13-14日才剛歡慶百年生日,沒過多久就迎來雙喜臨門,花蓮糖廠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了!

花蓮糖廠自轉型起,不遺餘力推動環保,以永續、生態、文化、教育四大面向作為經營的主要目標,2017年開始配合公司政策,籌措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將環境教育融合了花蓮糖廠的特色,除了營利外同時重視生態環境的平衡。

這些努力也獲得了肯定,與縣政府環保局合作,參與第7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獲得花蓮縣機關組的特優,更在一百週年如此值得慶賀的日子,喜上加喜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認識友善循環經濟 花蓮觀光糖廠的環境教育課程

花蓮糖廠在規劃環境教育課程時,結合產業及周邊自然環境特色,將原先導覽內容轉化成教案,並在其中導入環境教育觀念,讓學生以花蓮糖廠做為媒介,「親眼、親耳、親手」與環境建立連結。

1.營造昆蟲小鎮

運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疏伐下的林木,讓學生學習運用自然中的各種素材,如段木、木屑堆及園區的枯枝落葉等,營造昆蟲棲息地,從中了解生態系的運作。

2.小蜂立大功

糖廠在過去使用生物防治的技術,利用赤眼卵寄生蜂的生物特性,減少作物受蟲害侵襲,本課程會帶領學生認識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3.甘蔗的甜蜜之旅

結合花蓮糖廠特有的製糖活動,學生於課程中運用不同感官的體驗,從味覺、觸覺、嗅覺了解甘蔗,也可以學習到循環經濟概念、糖對人體與環境的重要性。

大手拉小手 一起來進行花蓮觀光糖廠特色體驗

除了環境教育課程外,花蓮糖廠也規劃了一系列的特色體驗,讓你在短短一小時,盡情發揮巧思,為這趟旅程留下美好的紀念吧!

1.糖業風彩繪置物盒

花蓮糖廠的「日式木屋旅館」及「366蒸汽火車」充滿著懷舊風情,讓許多遊客大老遠前往,只為一睹風采,現在我們把旅館跟火車縮小啦!只要透過你的巧手盡情揮灑創意,就可以獲得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木質置物盒」,讓你花糖經典場景帶著走!

2.花漾手抄紙

市面上的紙張琳瑯滿目,機器生產的紙張有不同顏色、尺寸、造型甚至是香氣,但是總缺少一份手工的溫度及情感,今天花糖帶你做出「花漾手抄紙」,薄薄一片紙,裡面加入了自己精心挑選的精油及花草,小心翼翼的撈起、乾燥,滿滿的心意躍然於紙上,送禮自用兩相宜!

   花蓮觀光糖廠今年正式邁入一百年,與這片土地共生共榮,一直是花蓮糖廠的經營理念,1,250公頃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積極推動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銅級環保旅館」的台糖花蓮旅館、環境教育結合花蓮糖廠特色,因為這些堅持,讓花糖可以成為花東縱谷熱門旅遊景點,現在就一起前往花蓮觀光糖廠,透過豐富有趣的活動,度過充實的假期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糖百年喜上加喜 環境教育中心申請通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