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高中語文菁英班編書美食in員林,推廣城市外交、繁榮在地經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員林市那些地方餐廳小吃好吃,問問年輕人最通曉」隨著網路資訊發達,許多職業級的網紅多以一城市一鄉鎮的走訪報導在地美食以暴增點閱率,但畢竟多為拾人牙慧而難能深入在地美食精隨與風貌。在員林市員林高中高三語文菁英班同學藉由必修課程所啟動的發想下,全班分組深入走訪員林各知名美食的特色及 經營者的心聲,以中英文編著後出書發行而成為第一本由學校製作的城市行銷特刊。

▲愛家鄉先從愛在地美食開始,員林最美因為有著推動地方商機的民意代表。(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22日的出版發表及贈送典禮上,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賴冠宇代表市長接下游源忠校長所致贈的特刊。賴主秘表示,員林向以人情滿滿、美食處處而聞名,每遇假日從各地進入的民眾擠滿員林市的大餐廳與小吃店即可看出。但往往都只是流於口耳相傳或是網路簡單報導而未實際深入美食的價值。他要代表市長與市民感謝員林高中年輕有創意的同學展現出才華,不只是中文詳實介紹;更還有精確的英文解說。這般中英文並茂的城市行銷刊物就是推動員林成為國際城市的最佳資訊,他期望在疫情解除國境開放後能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一遊員林,享受各國風味兼容並具的風貌。

▲員林高中菁英語文班創意與才藝結合,從採訪到編撰成書以中英文介紹在地美食。(圖/記者周厚賢攝)

深以學子們念書用功之餘不忘扮演成功的城市行銷代言人為榮,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表示,員林高中學程素養就是要讀書與關切社會為目標,校方所設立語文菁英班迄今已有豐碩成果呈現。此物特別以中英文員林美食介紹,除了英文的學習與應用外,更重要的是讓同學將所學能完全與生活連結並更深體驗到未來國際語言在實際工作與生活的知能,深信對同學未來投入社會的參與及員林市餐飲觀光經濟力的提升有著重要的雙向助益。 員林高中精心所作的「食.員林」所載的21間店家從創立幾十年傳統老店到近年興起的輕食早午餐店。

▲在英文詳實的解說下,未來國境開放後的員林勢必能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品嘗各種美食與體驗在地人情。(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策劃、採訪、撰稿到校對及美編,整體過程都是這些初任記者及美編、校稿工作的新奇挑戰,除了在中英文用詞遣字的張力應用及訪問過程中感受到創業者的艱辛與堅持,都會是學子們在108課綱外更深入的體認與吸收,也能成為在未來他們走入社會工作中延續才華與創意的經驗標竿。

▲員林市公所感謝員林高中推展觀光用心,期許與年輕人一起當網紅吸引觀光客in員林。(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高中語文菁英班編書美食in員林,推廣城市外交、繁榮在地經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