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國中享受六星級盥洗室,學子優質氣質從如廁開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一間使用快四十年的廁所,您可以想像那是甚麼樣的顏色與氣味」彰化縣立大村國中為將全校最後兩間老舊廁所改進翻新,經國教屬爭取到兩百六十萬的老舊廁所改善計畫的經費,經歷過七次流標後終於在日前興工完畢提供給師生使用。之所以流標多次,就因為校方堅持要在設計圖下有最好的建設品質。

▲堅持最好的生活習慣從如廁養成,大村國中打造六星級的衛生間環境美。(圖/記者周厚賢攝)

隨著校長賴良助的指引下走入260萬經費所打造的現代廁所,首先映入臉簾所帶來第一映像就是光亮與整潔。賴校長說,不只廁所牆壁是簍空而帶來走道上的光亮,每間廁所頂上也都有著各種造型的燈具所營造出滿滿的安全感。之所以會以這般設計就是要告別過去廁所給人身故的陰暗、潮濕語氣味甚差的感覺翠,他深信在大村國中的孩子就是要從上廁所都能在光亮整潔的氛圍中感受優越生活品質的自信。

▲乾淨明亮又通風的盥洗室,帶給如廁時最好的心情與感受。(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甚多學校採取師生廁所分別使用的限制,賴校長堅持校園內每一間廁所是教職員師生共用的平等。他打趣說,每當在如廁時聽到旁邊同學突然喊起「校長好」時雖然讓他高興同學們的禮貌,但還是免不了要鄭重叮嚀同學在廁所裡減去問好的禮貌。

▲大村國中六星級廁所的前身,這就是一般人對洗手間的基本印象。(圖/記者周厚賢攝)

問起學校擁有六星級廁所會不會被調皮搗蛋的同學故意破壞?賴校長正色肯定說不會!不只是他堅信大村國中學子們的品德教育在優良的校風裡受到薰陶;更是感受到從六星級廁所使用後每位使用者都當成呵護的寶貝一樣珍惜使用。地板髒了主動拿拖把拖、使用後一定確保廁所間內的清潔…,因為大家都把這裡當成最舒適的地方而善加使用維護,無形間也建立起愛校的深刻概念,在放學後在家或在社會上也養成乾淨清潔的使用,這就是一切都在大村國中校內六星級廁所形成的的好習慣。

▲洗手間內的乾爽明亮陳設,是安全與舒適感最能享有的空間。(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國中享受六星級盥洗室,學子優質氣質從如廁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