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陽光傳愛南高雄家扶 挺弱勢兒少圓聖誕心願

文字-A A +A

       
        聖誕節是許多孩子僅次於兒童節期待的日子,因傳說有身穿紅衣的聖誕老公公總是會記得世界各角落每一位孩子心願,並且努力地、盡力地在聖誕前夕平安夜晚幫孩子們實現願望。對於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的家扶兒而言,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的叔叔阿姨就是聖誕圓夢人。

    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已經連續第四年號召會員們及周邊親朋好友圈,擔任家扶兒少的聖誕圓夢人。該協會是由國立中山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EMBA) 學員,抱持著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理念籌組的公益社團組織,近幾年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多次在重要的時節資助家扶貧困兒少,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家扶兒阿豪目前就讀國中,是隔代教養家庭孩子,在許願卡裡寫出擔心阿嬤一年一年老了、腳痛了、骨質疏鬆了,他好希望能有「挺立UC-II」,想給阿嬤補充營養。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新任理事長吳尚謙、執行長施采萱夫婦非常感動也驚訝貧困家庭孩子早熟及反哺之心,也心疼孩子在這時刻考慮到家人甚於自己。對於貧困弱勢家庭兒童的疼惜,中山陽光協會會員熱烈的響應、對每一份家扶兒的聖誕許願卡認真的回應,不僅僅大高雄區的會員,許多定居在北台灣的中山大學EMBA學員也都一一認卡並將禮物寄送到家扶中心。

        除了聖誕圓夢禮物的募集響應,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的叔叔阿姨也在12月24日聖誕節前規劃聖誕夜餐會,邀請50名家扶親子享用聖誕餐點、玩趣味團康,希望讓孩子真實感受到聖誕過節的溫馨氣氛,一起同樂、也帶給「童」樂。協會透過肩負起實現南高雄家扶400多位孩子夢想的聖誕禮物、規劃陪伴孩子玩樂的節慶時光、傳達對每一位兒童的疼惜與關懷。

      南高雄家扶中心盧國冠主委表示:「感念國立中山大學EMBA學員、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歲末提供給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兒少及時又溫暖的關注與幫助!」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吳尚謙表示「為善不落人後,未來會帶領會員持續投入扶幼公益服務,為大高雄區傳播良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山陽光傳愛南高雄家扶 挺弱勢兒少圓聖誕心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