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100週年,村上國小校慶「見證百年樹人的幸福學堂」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1921那一年,國父在廣州擔任中華民國非常大總統、第一次大戰戰勝國英、美、日、法、意、中、荷、葡、比九國在美國華盛頓舉行「華盛頓會議」。而在台灣,已經被日本統治26年的彰化大村地區設立了第二所國小-蓮花池公學校(後改名村上國民小學),從那一年所種下的一棵榕樹幼苗伴隨著學校一路走過,歷經戰亂年代也得到承平時代的百年歷程,在2021年12月25日這一天在校師生、校友與各界貴賓一同歡慶村上國小的百年校慶。

▲「100歲生日快樂」村上國小跨世紀興學,歷任校友與現任教職員學生共同見證輝煌時刻。(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了籌備百年見證的村上校慶,黃宏田校長與校務團隊費盡心思的籌畫,為的要是將一百年後校務最優質的辦學發展呈現於四代校友及前來致意的嘉賓眼前。從100週年校慶園遊會暨PU跑道剪綵啟用、彩繪藝術牆揭幕典禮及大會全體切下百年生日大蛋糕,要為下一個一百年鋪設完整的軟硬體設備做見證,眾人種種努力的心思心力讓出席百年校慶的王惠美縣長甚為感動,她除了大聲祝福村上國小100週年生日快樂外,並希望在新PU跑道的正式啟用下,帶給學童以及社區民眾安全、舒適的健康運動好環境。

▲展現學習的精彩與歡樂,村上國小的小孩在校長與教師盡心照顧下擁有快樂充實的童年。(圖/記者周厚賢攝)

王宏田校長表示,雖然師生不是全鄉最多,但村上國小運用社會資源卻是最能有績效與成果。諸如推動免費外師、陶笛、太鼓、機關王特色課程教學都能在帶給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而村上學子近年來在各方面的表現更是精彩,參加2021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榮獲最高榮譽-白金獎、參加「夯才藝FUN異彩」競賽榮獲特優、太鼓隊參加全縣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組榮獲第二名、閱讀磐石榮獲彰化縣初賽優選、籃球隊及田徑隊也榮獲佳績。此外,在健康促進、傳染病防治也都榮獲全縣特優。

▲校友賴宗煙將軍的書法特展,在百年校慶更記有校友傑出的非凡一頁。(圖/記者周厚賢攝)

身為村上國小校友及前家長會長的大村鄉民代表賴志銘最是對母校的進步有感。他表示,當年民國六十三年進入村上國小就讀時,每天與兄弟姊妹要從大橋村走一段長遠的路才能到學校,那時候縱貫公路還是短短的兩線道、學校多還是木造的教室與塵砂滾滾操場的昔景與今日的繁華真是最欣慰的進步。賴前家長會長懷有深厚的情感要感謝歷任校長老師、家長會、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對學校教育的鼎力支持與協助,讓村上國小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最棒的生日禮物」王惠美縣長獻給百年活力的村上國小獻禮,為學子及社區民眾的運動提供更安全的場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創校100週年,村上國小校慶「見證百年樹人的幸福學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