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捷運平安夜.身障民眾便捷交通同歡慶

文字-A A +A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長期以來致力於提供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職業訓練、就業服務等,並提供更生人、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單親、弱勢青少年、長期失業者等對象,協助就業。

109年底於中央公園開設庇護商店-「索雷米亞.幸福手作」,提供身心障礙者在庇護商店學習調飲、烘焙技能,作為就業轉銜的中繼站,為身心障礙朋友開創人生下一階段的就業職涯道路,今年110年也陸續媒合3位庇護員工至一般職場就業。

 

聖誕夜的這天,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於中央公園捷運站辦理「中央捷運平安夜」活動,共有200餘人共同參與這場活動。其中除了一般民眾帶著年幼的孩子一起來享受聖誕氣氛,更有許多身障朋友一起來參與,有肢障者、視障者、聽障者、智能障礙者與精神障礙者等等,還有許多的年長的長輩一起來參與。

方舟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長輩與身障朋友出門不便,特別選在捷運站辦理聖誕活動,讓不同障礙的身障朋友可以利用便捷的交通,有機會能夠與一般民眾更多的互動與融合。」。

 

捷運站提供很好的友善服務,尤其在身障朋友進出站的協助,聖誕夜活動當天,因為同時擁入了太多位視障朋友,方舟協會在立即加派志工人力於月台協助視障朋友來到會場。

長輩與身障朋友,因為體力、身體的限制等因素,有許多人是不喜歡單獨夜間出門的。所以「中央捷運平安夜」活動特別也選擇在傍晚時段,讓長輩、身障民眾於活動結束後,回家還不致於太晚,能夠享在黃昏的聖誕夜氣氛,也能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平安回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央捷運平安夜.身障民眾便捷交通同歡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