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特教學生榮獲第20屆文薈獎圖畫書類第三名殊榮

文字-A A +A

我國文化部每年定期辦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又稱「文薈獎」,今年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第20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並於日前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辦頒獎典禮。本屆文薈獎計有900件作品參賽,59件作品獲獎,獎項分為「文學類」、「心情故事」及「圖畫書類」,組別有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社會組,總獎金101萬元。依據圖畫書類評審代表葉宗青老師的評論,今年圖畫書作品600多件,經過初審、決審老師層層挑選,最終選出35件得獎的畫作,「參賽作品件件都動人心弦,這都是他們的生命故事,是身心障礙者用勇氣克服困難的見證」。

高苑科技大學資源教室特教學生林群詔同學今年也報名參加文化部辦理第二十屆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文薈獎),並且榮獲圖畫書類大專社會組第三名,當日由母親陪同前去彰化生活美學館接受頒獎,堪為「高苑之光」。林同學目前就讀高苑科大多動系四年級,自就讀大一以來,每日由母親開車陪同上下學,週三中午以後,大多會一齊參加資源教室辦理的各項活動,包括自我探索手作活動、職涯探索、學生會議等等。雖然林同學不善言語表達,並有聽力及口語等多重障礙,這三年多以來,在諮商輔導中心及資源教室輔導人員的陪伴輔導,以及多動系全系師生的協同學習,特別是家人耐心的陪同過程中,逐漸突破自己的限制,並且找到自己的專長及優勢。終於在今年的全國文薈獎中,展現自己的才華,獲得殊榮及肯定。林同學的得獎作品~「豆豆的陪伴勇氣讓幸福來敲門」,介紹內容如下:

我是一位多障重度(聽障重度\自閉症中度\過動)的慢飛天使,目前就讀高苑科技大學三年級,多重的障礙,使得我在學習上格外的辛苦,常因漏接訊息而跟不上腳步,造成與他人的互動有誤解和落差,因此我喜歡在自我的世界裡。直到大姐抱回一隻小米克斯~豆豆,在朝夕相處下,豆豆的陪伴讓我不孤單,讓我在快樂中找到平靜、安定、自我和勇氣,迎向外面的世界,喜歡豆豆的一切,想把豆豆的點點滴滴畫下來,成為我倆的美好回憶。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向來十分重視學校的諮商輔導及特教服務工作,他們非常肯定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鄭淑芬主任以及全體團隊同仁(包括諮輔中心三位專輔人員及資源教室四位輔導員)的用心輔導及耐心陪伴學生的服務精神。諮輔中心鄭淑芬主任及資源教室四位輔導老師們也總是不斷鼓勵特教學生們,不要因為自己的缺陷就封閉自己,要勇敢進入人群,積極參與活動。林同學在文薈獎中的傑出表現,不僅讓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主任及全體團隊同仁備感欣慰及賀喜之外,全校教職員工生也同感榮耀,並且同時獻上祝福的喝采及歡呼。大家都相信在未來的任何時刻中,必能繼續看見更多高苑的學生們展現才華及榮獲肯定或獎賞的令人感動畫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特教學生榮獲第20屆文薈獎圖畫書類第三名殊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