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青農引進夜間LED紅光照射,鎮長誇讚「溪湖之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報導】

因隨時序進入深冬季,當農作物皆進入休眠期的階段,在以盛產優質溫室早春的溪湖葡萄園裡卻以紅色的光芒照耀整個園裡的夜晚,讓大家誤以為莫非連葡萄藤也要過聖誕節,紅光喜氣洋洋的燈光好似在為園內報平安。

▲紅色LED燈光照射下的葡萄寶寶,正享受溫暖的照顧而等著明年四月份成熟長大。(圖/記者周厚賢攝)

「這不是耶誕燈火,是農業專家新研究出以紅光LED燈向上照射出成型的幼小葡萄果粒」園主陳三郎解釋介紹說,以往為穩定授粉後成為果粒的葡萄穩定度並加速其成長所採用的光,就會以當做是日間光線的白色燈光在夜晚持續照射而達成效果。但近幾年農業專家研究發現,以紅色LED燈光照射的效果比白光更優數倍。所以他不惜採購比白光燈貴5倍的紅光LED燈,安置在日間陽光照射比較不足的區域而讓明年的早春葡萄的小小葡萄寶寶每晚紅光滿面的快快長大好搶先上市為溪湖爭光。

▲隨著投入葡萄栽作的資歷越深,青農陳三郎栽種技術的科技化越是有心得。(圖/記者周厚賢攝)

對溪湖鎮農業發展最是重視的鎮長黃瑞珠,知道陳三郎的有紅光滿面的葡萄寶寶特別前來了解情況。黃瑞珠說,溪湖葡萄不只是全國栽種面積最大的產區,也是鼓勵果農們致力以新科技提高溪湖葡萄的產量跟品質。看見溪湖之光陳三郎農友不以現有的方式自滿而更積極導入新技術的栽作技法,深讓她感受溪湖在羊肉聞名於世的另一端,「溪湖葡萄農」也積極地創造高產量下的高品質。她樂見不久後「來溪湖摘葡萄與享受羊肉爐美味」成為全國家喻戶曉的休閒旅遊新景點!

▲「有進步的青農真好」黃瑞珠鎮長力挺有想法、有作為的果農,因為優質的溪湖葡萄農已為提升小鎮知名度扮演最佳的宣傳大使。(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葡萄青農引進夜間LED紅光照射,鎮長誇讚「溪湖之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