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0戶弱勢家庭急需支持 年前送愛 刻不容緩

文字-A A +A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正當大家歡喜預備過個豐盛好年之際,社會角落中,仍有許多生活陷入困境的弱勢家庭、孩童亟待外界關懷。世界展望會調查所服務兒少發現:高達八成孩子家中缺乏參考書、3/4孩子表達最需要「學費補助」支持其學習路;寒假期間約13.1%孩子三餐不固定、16.8%孩子必須自己煮三餐,並有近1/5孩子正餐常吃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而受疫情影響,本會調查所服務兒少家庭有物資、經濟等迫切需求有近8,500戶,約占本會服務總戶數的32.11%。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指出,台灣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加上疫情衝擊服務業與短期工等基層工作機會,弱勢家庭需求有增無減。2021年,展望會不僅提供86,031人次的助學金/營養扶助金、32,914人次的送餐服務及營養補充、4,692人次的急難救助與家庭援助,幫助弱勢兒少擺脫資源不均困境,更透過社工員不間斷地關懷陪伴,確保孩子長期獲得穩定的營養餐食及教育學習機會,並藉由生涯/生計方案,培力孩子、家長發展才能與一技之長,擁有翻轉未來的力量。

        春節前夕,展望會啟動「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活動,為弱勢家庭兒少募集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作為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況家庭補助金及生涯發展/生計培力方案經費。這份紅包傳遞的祝福心意,將適時幫助遭遇變故急難的家庭度過難關,也能讓弱勢學童過個安心好年,不再煩惱假期的餐食及年後開學的學習費用,並在長期關懷下逐步建造能力,朝心中夢想邁進、獲得渴望的生活。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止,邀請民眾透過線上捐款「紅包傳愛」、送出紅包,幫助弱勢家庭與孩童過一個安心好年!凡單筆捐款金額達1,000元,即贈「馬力說」獨家設計紅包袋一組(詳情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8,500戶弱勢家庭急需支持 年前送愛 刻不容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