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衛動員署今揭牌 蔡總統:提升後備部隊戰力

文字-A A +A


為強化國軍軍事動員政策,提升後備軍人選召組訓規劃及執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儀式。(總統府提供)

國防部為辦理軍事動員、協助行政院與所屬機關(構)、直轄巿及縣(市)政府全民防衛動員事項,特設全民防衛動員署,今(30)日,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禮」指出,只有建立全民防衛的觀念,才能打造最堅實的國防,讓世界看見,我們會堅守「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與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為了落實全民動員的效能,我指示國防部成立「全動署」,最重要的目的,除了要推動後備動員改革,讓國家達成「後備動員合一」、「常後一體」、「跨部會合作」三大目標,更是要向國人表達, 政府推動全民國防的決心。

蔡英文說,我們也開始製作全民國防手冊,內容涵蓋各項防空避難、戰災、動員等機制,要強化大家對國防的參與和了解。

在後備動員部分,蔡英文表示,我們也會陸續完成五個新訓旅的編制,並且依防衛作戰需求,重新編組各類型後備部隊,強化後備戰力。


為強化國軍軍事動員政策,提升後備軍人選召組訓規劃及執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儀式,並交付「全動署」持續精進教召訓練,提升後備部隊戰力、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確實整合全民總力,以及適時修訂動員計畫,讓各項計畫更為周延的三項任務。(總統府提供)

關於國防部全防署協助直轄巿、縣市政府全民防衛動員、演訓,軍用物資、軍事運輸與軍需工業動員政策規劃及執行方面,蔡英文說,依據國防需求審視動員計畫,我也要請各動員部會和縣市代表,一起配合國防政策,提升動員能量,強化守護國家的力量。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諮詢委員嚴德發、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國防副部長王信龍、陸軍司令徐衍璞、海軍司令劉志斌、空軍司令熊厚基及全民防衛動員署署長白捷隆等人亦出席今天的揭牌儀式。


為強化國軍軍事動員政策,提升後備軍人選召組訓規劃及執行,總統蔡英文、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諮詢委員嚴德發、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國防副部長王信龍、陸軍司令徐衍璞、海軍司令劉志斌、空軍司令熊厚基及全民防衛動員署署長白捷隆等人出席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儀式。(總統府提供)

據瞭解,國防部全防署首任署長由白捷隆中將擔任,職務比照簡任第十四職等,副署長二人,其中一人兼執行長,職務列簡任第十三職等,另一人職務列簡任第十二職等;全署設有人力動員處(二科)、物力動員處(三科)、動員管理處(三科)、動員綜合處(三科)及主計室,編制共93人,負責國軍軍事動員政策、協助行政院與所屬機關(構)、直轄巿、縣(市)政府全民防衛動員政策、全民防衛動員演訓、後備部隊編組、選充、召集、訓練與動員整備、後備軍人管理、服務與動員管理資訊系統政策、軍需物資、軍事運輸、軍需工業動員政策,以及其他有關全民防衛動員及軍事動員業務之整備事項之規劃、督導及執行,是蔡政府任內推動重要的國防政策。

CJ / 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50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7.2級強震 海軍168艦隊士官投入救災行列

2024-04-03
瀏覽:
8,767
推:
1
回應:
0

海軍沱江級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總統蔡英文出席

2024-03-26
瀏覽:
6,410
推:
5
回應:
0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44,249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680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900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521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894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644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10,132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179
推:
61
回應:
0

全民防衛動員署今揭牌 蔡總統:提升後備部隊戰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