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寶華寺臘八送暖 結緣高苑科大「呷平安」

文字-A A +A

   

   農曆的十二月初八「臘日」,為釋迦牟尼佛成道日,為慶祝佛陀成道,傳統民間裡有食用臘八粥的習俗,藉此祈求平安圓滿。佛光山寶華寺連續多年熬煮臘八粥致贈高苑科大師生,希望和大家分享法喜、共享福慧好粥。當天由詹月齡督導帶來寶華寺師父與熱心志工一大早熬煮的臘八粥,期待新的一年「福虎祈福」告別疫情。

   農曆歲末的臘八贈粥是外籍新生非常期待的活動,來自佛教國家的柬埔寨同學表示在新年可以得到佛陀的祝福很高興;印尼的穆斯林同學感受佛教文化初體驗很特別。高苑科大也邀請佛光山寶華寺與外籍生共同種一棵母國的樹「菠蘿蜜」延續佛教施食濟人精神,「菠蘿蜜」是東南亞移民的共同記憶,也是校園外籍生想家的幸福滋味。規劃此活動圖資中心採編組長蔡慧珍表示目前校園有很多來自東南亞植物,例如芒果、羅望子、山陀兒皆是外籍生隨手可得家鄉料理食材,學校也成立東南亞香料植物區,希望能以家鄉味協助外籍生適應臺灣新故鄉與撫慰思鄉情緒。

   副校長張宏宇博士特別感謝佛光山寶華寺每年臘八傳溫情活動,在寒冷的冬天不僅溫暖人心,讓來自東南亞不同國家與宗教信仰的同學感受過年的氣氛。臘八粥是運用多種食材烹煮出來的美食,象徵著多元融合與協調的智慧。藉由佛光山的分享,也讓遠道而來外籍生可以在高苑科大認識台灣最美的多元文化價值。同時將愛與關懷,傳遞到社會上每一個角落,讓世界更和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寶華寺臘八送暖 結緣高苑科大「呷平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