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過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藝術家林鴻銘轉變創作展,詮釋歲月下的內心世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2022年彰化縣立美術館新禧贏來的首場邀請展,邀請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長林鴻銘以「轉變」為題,將這兩年他精心創作的異想派作品以鮮豔的油彩與前衛的線條所建構成一幅幅讓每位觀賞者有不同解讀的作品,也只有歷盡人生歷練的心能夠看得出創作者寓意表達的思緒。

▲藝術家林鴻銘的轉變途徑,從畫作的異想世界看見他充滿驚豔的人生。(圖/記者周厚賢攝)

早在數年前就以藝術家接力展第34棒在美術館一樓獨展的林鴻銘,新年度再受文化局鄭重邀請的開年展出,誠可見林老師在彰化縣享有的聲望及被推崇的創作領域。歷經數年再次看見林老師的作品,讓所有認識他的藝友多會讚嘆他完全得轉變。多彩的顏色下所繪出各種簡單構圖卻有深厚藝境的圖景,主軸完全繫之於各個不同的眼神!

▲偏好大幅創作,林理事長給觀眾的不是震撼;而是對人生百態的細細品味。(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小畫到現在,當然我可以把畫物畫得更臻更傳神,但那只不過是所見視覺的影印機」林鴻銘想要表達的意境是,畫作裡的人或物種本身所具有的靈性會與周遭的事物產生共鳴。而他的畫技與畫風轉變,就是要所繪出的物體用隱喻、超現實、異想與抽象的空間,仿佛與畢加索豁達利初始同行,但卻在途中各行各地天地。換言之,他要追求的不再是市場定位的價值;反而是追求人生藝術之旅在金黃大道中所綻放出自我極限的光芒美景。

▲"眼睛”是萬物的靈魂之窗,在林鴻銘的異想作品裡卻是開啟視覺探索的一把鑰匙。(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行過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藝術家林鴻銘轉變創作展,詮釋歲月下的內心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