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舊板橋車站文化底韻 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提構想

文字-A A +A

【圀傳媒/新北中心報導】

捷運府中站一帶曾是板橋舊車站,1999年鐵路地下化遷站後成為今日府中商圈,但大部分建物卻未留存,目前僅有一面牆壁是少數留存者。不過舊站磚牆目前未具有文資身份,日前遭人塗鴉破壞,而新北市政府雖然有派人整修,不過最後還是選擇用油漆把牆面塗滿的粗糙執行方式,令枋橋文化協會和府中商圈發展協會等地方團體大失所望。

枋橋文化協會表示,這座牆是老板橋人的共同記憶場域,如果要吸引更多人潮前來府中商圈觀光,必需讓這座牆成為商家想要爭取的亮點位置,成為打卡景點,並利用新舊老照片指標說明、融合網路媒體來做媒體展示、使用現代科技如影音動畫或擴增實境,可以更活化地說在地故事。

而時代力量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支持這樣的構想,並和枋橋文化協會理事長莊文毅老師的討論下,認為既然新北市府在「板橋府中美學計畫」中,已有規劃將林家花園一帶作為古城區連結府中,以彰顯板橋人文歷史,那也建議啟動「府中早期車站歷史」的研究案,並將相關資料呈現在府中周遭的地景上,讓商圈熱絡,並在人來人往之餘,也能看到此區域歷史地景的變遷。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在磚牆前留影(翻攝至彭盛韶臉書)

 

舊板橋火車站老磚牆未整修前舊照(自由時報記者陳韋宗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保留舊板橋車站文化底韻 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提構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