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姵儒的舞蹈夢想

文字-A A +A

在現實與夢想的衝突當中,你有沒有勇氣放棄安逸的生活,追求自己的夢想? 中華民國兒童青少年運動舞蹈協會理事李姵儒,提及幼時自己的夢想便是擔任一名舞者,但因家中並不寬裕,而臺灣政府對於運動舞蹈的升學及就業環境並不重視,且舞蹈世家的孩子年年增長,面對從四五歲幼時就每周的比賽的對手們,她曾閃過無數次放棄的念頭,但最終她依然堅定地向前,努力的與現實搏鬥、克服、堅持。

李姵儒(左4)比賽照片

▲圖源李姵儒

因為想讓孩子變得更好,開始授課

因為時常被可愛的小朋友給融化,想用自己的力量帶給孩子們歡樂、成就感和美麗的儀態,也因為孩子看到自己跳舞,露出羨慕崇拜的眼神,前來拜師而開始開班授課。

開班授課的小朋友、家長與李姵儒(後排右2)合照

▲圖源李姵儒

曾因父親傳統觀念,無緣進入正規舞蹈教室

小時候曾因父親傳統的舞廳觀念,認為學舞會容易學壞或愛玩,而無法進入正規的舞蹈教室,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躲去舞蹈社後偷偷的學舞,她表示:「小時候沒有突破的概念,只是當純因為喜歡、因為跳舞的當下是快樂的,所以一往無前。

幼時第一次參賽印象深刻

李姵儒表示:「小時候第一次比單人賽時,還是分組賽制,每輪會將跳得好的前八名叫號選出,其餘的繼續跳,直到場上小於八位小朋友,才結束這組比賽」而她那天在場上跳了三四十首歌,卻依然沒有被選中叫號,令她心中很崩潰,覺得自己體力所剩無幾,眼淚也快要流出來,卻依然要笑著繼續跳;長大一些第一次比雙人賽,則是因舞伴舞技稍微厲害一些,以至於賽後雖拿取到亞軍的好成績,卻因舞伴不滿意成績,大擺臭臉,令她蹲在地上抱頭大哭,她表示那些過往都令她印象很深刻。

李姵儒幼年比賽照片

▲圖源李姵儒

其實曾經數度想要放棄

她曾無數次閃過要放棄的念頭,因為比賽的過程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初期比賽時,經常需要七.八點的賽事,兩三點就起床塗黑(拉丁膏)、梳頭化妝,也需要練很多的體能、肌力訓練,都非常辛苦,甚至,因為常常要面對舞蹈世家的對手和每周比賽的小朋友選手們,成績都不理想,令她十分挫折,幾度認為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從事這個職業。

圖示塗黑及比賽造型照片,李姵儒(左)

▲圖源李姵儒

莫忘初衷,因為喜歡,所以堅持

李姵儒表示:「莫忘初衷,因為跳舞的當下是非常快樂的,是非常能表現自己、找到自己的」所以她始終堅持只要持續不斷的往前走,努力突破自己每一個困難,讓自己成長,她就能變成更好的自己,而這一路的風景是美好的。

放下心中的恐懼,享受舞蹈,成就夢想

放下心中的恐懼,勇於向前,你會發現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困難,相信你的老師,多給自己一些時間,你就能享受舞蹈,成就夢想。

麥斯舞蹈教室師資獨秀,李姵儒(左)

▲圖源麥斯舞蹈教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2.28

CHIUCHIAYU

加入時間: 2021.12.28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平民的運動俱樂部—國民運動中心

2022-01-04
瀏覽:
4,831
推:
3
回應:
0

李姵儒的舞蹈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