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寒冬送暖不停歇 幫助弱勢家庭開心過好年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站起身都有問題,林阿伯(化名)卻堅持送訪視員到家門口,不斷地說謝謝!謝謝!這一幕,深刻烙印在訪視員腦海裡。

   重度身障的林阿伯,獨居租屋在花蓮市,身體病痛加上行動不便導致林阿伯無法外出工作,僅靠低收身障補助維持生計,扣除租金、家用開銷及醫療費後,常入不敷出。加上疾病關係導致牙齒全無,只能用牙齦弄碎食物,飲食產生限制。協會得知需求,立即輸送即食罐頭等物資到家中,暫時解決林阿伯生活困境。

   雙手從訪視員取得物資的林阿伯,激動地連聲說:「謝謝!謝謝!解決我的困難!」,現場畫面讓訪視員震撼不已直說:「還好即時送達,讓阿伯至少能安心過好年!」

 

   每天生活在貧窮循環的家庭,不計其數,只是我們尚未察覺!

   碰到天災,緊接而來就是社會問題出現。近日強大寒流侵襲,細雨紛飛、溫度驟的天候,帶給貧窮家庭無比艱難的考驗。連續15年寒冬送暖活動,走遍花蓮縣內13鄉鎮弱勢關懷的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各地志工團隊平日除固定關懷訪視及物資轉贈外,時序入冬必定進行寒冬送暖,將各界愛心捐贈的棉被、食物包、生活物資及保暖衣物,親自送達到貧困家庭,協助度過寒冬。

    疫情爆發開始,深刻影響到弱勢族群變成更弱勢,求助聲接連響起,生命悲歌無停奏。訪視員扮演關鍵角色,透過實際行動,從輸送物資、實地關懷訪視及了解弱勢需求與問題,讓溫馨關懷傳遞到受助者手上。

    理事長施慧萍表示:「協會秉持引善傳愛精神,連續辦理寒冬送暖15年不間斷,將社會大眾愛心化成幫助弱勢家庭正向力量,在歲末年終時,希望人人都能過好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5年寒冬送暖不停歇 幫助弱勢家庭開心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