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社企在台東為地球把樹種回去

文字-A A +A

台東產官學合辦環保運動會

綠色冀泉為地球把樹種回去

臺東縣富山國際教育實驗小學近年結合國際時事議題,關懷在地放眼世界,發展國際教育環境相關課程,探討學習能源、天候、糧食等國際環境議題,除了關注生活周遭的環境,也為孩子打開國際視野,日前(1/15)富山實小與綠色冀泉社企共同辦理「把樹種回去-環保運動會」活動,在社區民眾、全校師生家長與各界嘉賓見證下舉辦「110學年度校慶運動會暨運動場啟用典禮」,與饒慶鈴縣長、林政宏教育處長及卑南鄉許文獻鄉長等貴賓示範種植1棵代表阿美族的傳統海邊植物-毛柿,祝福與會每個人事事如意,綠色冀泉社企提供APP協助養護及記錄,不定期巡視樹木生長狀況並結合在地創生目標,富山實小師生一起在生活中實際實踐、體驗「在地居民&全球公民」的責任與義務。

縣長饒慶鈴出席活動表示,縣府長期投注大量經費,改善國中小學校軟硬體設施,希望提供社區民眾及師生更優質的運動環境,富山實小全新運動場工程內容包括新式跑道採國際體育賽事認證的合成橡膠材質面層(King Arthur 4)施作、草地整平、看台重新油漆,打造兼具舒適、安全又美觀的運動場,且因教育與樹木成長一樣需要呵護,此次環保運動會獎牌,由綠色冀泉社企捐贈,自然落枝製成的「牌除萬難」獎牌,獨一無二,廢材再生,意義深遠,2021年剛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資源循環績優企創新創最高星級獎殊榮肯定。富山實小和綠色冀泉用種原生樹來實際參與氣候行動愛護地球,鼓勵孩子思索對環境更好的生活方式與態度,以種樹付諸行動。廖偉民校長對孩子表示,當我們拿到木作獎牌在消費地球樹木的時候,要記得「用了多少樹木--就把樹種回去」。

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非常認同富山國小「雖然住在卑南鄉靠海的小部落,同樣能關心全球共同發生的環境議題。」從中深化孩子做為地球圈一份子的認知,校園是培育富山未來人才的搖籃,這些未來的主人翁用行動種樹保護自己居住的故鄉,也保護了這個地球,這就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精神。校長廖偉民表示,富山期望將來持續透過國際教育課程型塑未來具備國際視野,精通國際素養與國際語言的國際公民,並為臺東縣培育下一代的全球人才。

綠色冀泉企業是亞洲百大社企之一,陳宇華感受環境氣候變遷日漸,全球暖化加速,地球萬物及人類子孫岌岌可危,推展「種樹救地球」成為公司創業目標,而將此目標在校園「教育扎根」為基本行動方針,該企業以樹的「循環經濟」+「共享經濟」成為商業模式的核心價值,積極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邀請全台中小學加入「十年百校」國寶樹校園種樹行列。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fgnfS4KyTE60dvlp6v4AJCu4l6EoKP9cfpPYiXK...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社企在台東為地球把樹種回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