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廣天宮裝扮美美的」 員林中區扶輪社全體動員,舉辦彩繪燈籠賀新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15年來,每年春節前夕皆會邀集小學童在百果山廣天宮彩繪燈籠的國際扶輪3462地區2-4分區員林中區扶輪社,於16日上午舉辦「第16屆彩繪燈籠賀新年」活動,主辦單位提供各色燈籠讓報名的學童盡情作畫,待活動結束後將所有的燈籠懸掛在廣天宮前廣場,當入時綻放出耀眼的光芒而成為百果山上最燦爛的一座觀光區。

▲中區扶輪社舉辦的彩繪燈籠迎新春活動,今年已邁向第十六年。(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中區扶輪社連續16年舉辦此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增顯扶輪社推動社會真善美的力量」社長黃首圖表示 ,迎接新年傳統的習俗就是張燈結綵,是以15年前的前任社長想到春節的慶祝活動,第一想到的就是彩繪燈籠迎新年的發想!要將想法化為做法,首先要面臨到的就是如何辦? 找誰辦?的問題。幸好中區扶輪社的社友們多才多藝的來自各階層,在多方可用資源的協助下於當年立馬在過年前率員林市之先的辦理發想的計畫,沒想到第一年在沒太多資源的情況下能有近五百位的學童參加,因此變成了日後的年度例行性的大活動,而且越辦參加的學童就越多而成為中區扶輪社的年度大事。

▲推動公益活動與向下紮根的教育,中區扶輪社對社會的付出與關心都能得到社會的肯定。(圖/記者周厚賢攝)

活動的現場除了各個小朋友用心地在燈籠上圖外,現場還有彰化縣警察局派員做預防犯罪宣導,更也敦聘書法藝術大師張炳城老師與邱新廷主任兩位現場揮毫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此外,還有員林中區扶輪社謝坤仁主委率領「董事長薩克斯風樂團」演奏,將優美的美聲配合現場聚精會神的小朋友彩繪燈籠,於兩相搭配下現場洋溢熱鬧喜氣而添農曆春節氣氛。

▲ 主辦單位邀請國學大師張炳城現場揮毫贈春聯,大陣仗的氣勢增顯主辦單位推動社區關懷的實質力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把廣天宮裝扮美美的」 員林中區扶輪社全體動員,舉辦彩繪燈籠賀新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