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 再有你‧愛傳承」志工聯誼暨感恩餐會活動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 有你一起挺過疫情 

2021年台灣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各產業遭受莫大衝擊,被迫停業及失業人口不斷攀升,以觀光旅遊產業為主的花蓮更是首當其衝,許多辛苦的家庭生活變得更加艱辛,因此向花蓮家扶申請急難救助的比例也比往年都高出許多。此外,為了降低染疫風險,家扶服務方式也跟著轉型以視訊方式維持與家庭的關係,隨時更新家庭近況努力堅守岡位,直至去年底,陪伴縣內1793戶家庭、3246名兒童,走過這一段艱辛的路。


▲受疫情影響,服務方式轉變,圖為花家扶玉里服務處領現照

走過疫情肆虐的艱辛路,要特別感謝樂於奉獻且為善為先的後援團體:花蓮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溫媽媽服務隊、保母志工隊,以及家扶之友會的志工們,做為每一位一線社工們的堅強後盾,提供充足的資源讓每位夥伴能無後顧之憂提供服務,把溫暖帶給家庭。為此,花蓮家扶中心1月15日特地舉辦感恩餐會,讓彼此關懷的心沒有距離。花蓮市長魏嘉賢、立法委員傅崐萁、議長張峻等各級長官、花蓮家扶扶委會主委蕭雄彰以及各扶幼委員們,提供了豐富的摸彩禮品,讓熱心公益的後援團體成員,有個溫馨且充實的時光。


▲感謝後援團體長期為弱勢家庭及兒少付出關懷與協助,匯集愛及傳承力量,實踐扶幼助乏的精神與行動 

花蓮家扶長年陪伴的少年展力成員,以「旗開得勝」木箱鼓演出,青春活力的能量渲染全場,將氣氛炒到最高,迎接親臨現場的市長魏嘉賢、立委傅崐萁以及議員楊華美、張美慧、魏嘉彥、黃馨、張懷文、吉安鄉游淑貞鄉長,花蓮市民代表會李振瑋副主席、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等長官貴賓到場,並與家扶中心扶幼主委蕭雄彰以及各志工隊長們,共同揭開台上的神祕大禮,一顆顆深具寓意的氣球飄揚,把愛傳承、與家扶同在。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致詞時特別說道「家扶能夠深耕花蓮多年,都要感謝來自後援團體的陪伴與支持,特別是去年疫情期間,雖然許多活動被迫中斷,但志工們的愛卻沒有停止,家扶一有需要幫忙的時刻,總是挺身而出。」市長魏嘉賢表示「疫情之中,大家真的都辛苦了」立委傅崐萁也鼓勵「今年大家都還要再接再厲,溫暖每一個家庭。」


▲由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抽出電視大獎得主

夥伴們更是花蓮家扶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在地深耕多年,有幸藉夥伴單位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愛的服務持續順利推展與延續,現在是如此,未來更是如此,期待能讓花蓮更多的弱勢家庭能夠獲得幫助與穩定的生活。」疫情之中我們面臨了許多的第一次,但是在志工隊的無名英雄們無私奉獻、不離不棄是家扶順利推展各項服務重要的力量,無論未來日子如何,花蓮家扶都將匯集各界的力量,把愛送往每一個角落,成為家庭與孩子的生命的陽光。

▲花蓮家扶溫媽媽志工隊支援義賣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好家 再有你‧愛傳承」志工聯誼暨感恩餐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