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創立7年 首創雙語反毒教學教材吸睛夯

文字-A A +A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成立屆滿七年,15日於高雄九福大飯店舉行「多元與躍進—年度頒獎典禮」,為2021年傑出奉獻的分會、講師及志工頒獎,表揚其一年在反毒教育的卓越成果與努力。高市毒防局副局長駱邦吉、曾麗燕議長、李雅慧議員、賴瑞隆立委服務處副主任杜勝輝、許智傑立委服務處主任張榮靖、童燕珍議員服務處執行長、高師大譚大純教授、警察專科學校陳斐鈴副教授、高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教授、高雄山達基教會董事長薛智元、永興軸承總經理林永龍、中信金控台灣人壽高三通訊處協理蔡清華、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反毒委員會江森煇主任委員、信徹蓮池功德會輔導理事長釋天瀅、高雄市積德慈善會理事長王彥欽、十方如願慈善會理事長張惇閎、于達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莊尚諭、高市雲網路多媒體新聞協會總幹事劉子安等貴賓雲集,熱鬧隆重。

高市毒防局副局長駱邦吉到場表示,非常感謝台灣無毒世界協會這樣的民間團體,努力付出一起協助政府推動反毒、防毒的目標,期許未來攜手向前打造無毒宜居城市。曾麗燕議長則表示,非常敬佩在場每一位志工、分會長與幹部,每一個人無私奉獻己力,集社會資源幫助青少年擁有一個更安全與健康的未來。

協會亦首創雙語反毒教學,與高師大英語系同學攜手將反毒與語言學習創新結合,為雙語國家政策作出貢獻。該會也推出雙語版反毒教材《識毒二三事》更是全場焦點,藝術家描繪精美插圖及本土真人真事案例,圖文並茂的教材適合全年齡層,內頁更附有防毒8招,讓兒少一冊在手毒品退散。手冊一推出便吸引有關單位爭相索取。

曾獲英國服務價值協會認證的反毒講師培訓師班遠近馳名,不僅參與門檻低,培訓過程豐富有趣,結訓後的講師也走入社區與學校提供宣講。光是2021年結訓了233位反毒講師,大大挹注反毒能量,也同時位於新北市蘆洲區及樹林區紛紛成立了「三蘆分會」及「三鶯樹分會」,將為大台北地區提供更多宣導服務。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雖然2021是台灣疫情辛苦的一年,不過防疫也要防毒,反毒工作不能停,慎防毒品藉機滲透社區。非常感謝所有全國的分會及會員們相挺及付出,也感謝這一群不被疫情打敗仍持續付出的無名英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創立7年 首創雙語反毒教學教材吸睛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