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辦理特殊教育輔導人員團體督導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為協助心理師與輔導員精進特殊教育及諮商晤談之專業知能,並針對複雜或棘手之學生個案進行討論,擬定後續處遇方向,以確保學生能得到最適切的協助,本學期邀請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蒞校擔任個案督導,以帶領個案討論並給予指導。

    本次藉由個案團體督導的方式,諮商輔導人員提出討論之特殊教育個案,由專業督導協助諮商輔導人員檢視個案資料,並針對個案問題進行概念化整理,及進行個案成長脈絡的理解及問題分析。此外,透過督導的引導與同儕間討論,釐清特教輔導人員於協助學生個案過程中,曾經歷的困擾與疑問,促使輔導人員可以學習用以多元觀點更加了解個案的問題成因,並形成更合適的介入與處遇策略。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總是以關懷及支持態度,鼓勵諮商輔導中心及資源教室同仁要盡心盡力發揮助人團隊合作的效益,一齊陪伴特殊個案及特教學生逐步學習成長及進步。督導提供豐富的實務案例,有效解答成員的困惑,討論過程相當熱絡,幫助輔導人員日後與個案互動有更寬廣的思考方向及結構性的支持介入。

     活動的最後,由諮商輔導中心主任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祈願日後有機會再次邀請朱貞惠諮商心理師擔任學生活動或導師研習講師,以嘉惠本校教職員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辦理特殊教育輔導人員團體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