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4間在地暖心攤商 助花蓮家扶兒穩定就學 翻轉人生

文字-A A +A

天很冷心卻很暖,花蓮富能量快樂營召集人李宜庭,號召在地24間暖心商家於1月16日於花邊美食館旁廣場舉辦「助學暖心市集」活動,有別於一般市集,參與的攤商皆捐出10%所得,投入花蓮家扶助學紅包計畫,齊心為弱勢學童籌募獎助學金,以此支持花蓮學子。一早暖心商家們陸續前往現場準備,希望能多準備一些美食和產品,為孩子募集更多的助學紅包。

▲暖心商家努力販售商品

第二度攜手花蓮家扶進行助學暖心市集的富能量快樂營,組成的起源相當有趣,最一開始只是社群軟體的社團中,釋放「負能量」的網友,卻在彼此取暖中走向「負負得正」的人生,燃起以公益回饋地方的心,約6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成員,將每月聚餐的其中一天,轉以行動支持花蓮家扶,召集人李宜庭表示「我希望不管是富能量快樂營還是暖心市集,都不只是人與人相互連結而已,而是藉著行動支持,讓大家都能共好。」


▲暖心市集現場民眾踴躍支持

現場攤位豐富,有花蓮愛團購、芬の古仔味甘仔店 、曾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chucuh . com、咬一口手作甜點、勇哥炭烤蔗香雞、花邊美食館、瑜冰鎮滷味、瘋半島x相信旅遊、邱家排骨酥、神隱雲端廚房、日向夏食賦、福町本舖檸檬汁、泰哥Tiger泰式手沖奶茶 、全天夏精緻茶飲、蝦老板、來記排骨酥、達民企業、原住民一條街、花蓮縣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暨原住民產業技能發展協會、峰食坊 Feng Food、新故鄉國際同濟會、裕金漁行、富揚中古汽車、Castle 甜點部、麥味登花蓮慈大店,花蓮家扶也派出堅強後盾溫媽媽志工隊,讓你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就能買到小孩到大人的整身衣物,另有兩間暖心商家提供商品讓家扶販售。其中神隱雲端廚房的老闆娘許盈雪,也是花蓮家扶陪伴的自立青年,回想求學過程都是艱辛,每到寒暑假就開始擔心開學後的學、雜費或是生活費,在助學紅包的幫助下,才終於能稍稍鬆一口氣,維持生活與求學的平衡,這一次加入了助學暖心市集,也是善的循環。花蓮縣議員張美慧、吳東昇,以及花蓮縣北區服務中心主任范姜幸玲等長官貴賓,以及花蓮同鄉會吳哲仲親自抵達現場,以行動支持。


▲議員張美慧親自蒞臨現場支持

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過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更有6成6的家庭全戶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逾7成是單親及隔代教養,若沒有獎助學金的支持,許多孩子會選擇不繼續升學,而選擇放棄學業與追求夢想。今年寒假花蓮家扶共有1130份助學紅包、1018萬的需求,需要各界的支持與幫助,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感謝富能量快樂營號召許多暖心商家,邀民眾共襄盛舉,關心弱勢孩子的求學問題,教育脫貧是貧困孩子改變一生的重要機會,您的一份支持就是一份機會。」


▲自立青年許盈雪也以行動回饋家扶

面對寒暑假各學期龐大金額的獎助學金募集,實屬不易!邀請大家送出助學紅包,幫助弱勢兒少穩定就學、實踐夢想!然而能給孩子獎助學金的多寡,也取決於助學金募集的狀況,支持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花蓮家扶中心」(註明助學紅包),或至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據點捐款支持(花蓮市中興路75號),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相關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24間在地暖心攤商 助花蓮家扶兒穩定就學 翻轉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