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辦理首屆境外生春季班畢業典禮 校長趙必孝以「數位領航 國際翱翔」期勉畢業生於國際展翅飛翔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開設產學合作國際專班,於106學年度春季班起陸續招收來自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高中畢業生來台就讀學士學位。高苑科大特別為首屆境外畢業生,舉辦111級境外生春季班畢業典禮。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冼文舉執行長、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尤佩珊理事長、柬埔寨台灣商會林櫻宇董事長、宥佳國際有限公司林承進董事長、京佳企業行/億通有限公司張淩晶董事長,期美科技、英德工業等貴賓蒞臨與會,外籍生在台親友、在校生現場觀禮,以及線上直播供家鄉親友同步及非同步共襄盛舉以及隔空的祝福。

    校長趙必孝表示,此次畢業典禮為首屆新南向國際專班的專屬畢業典禮,包含越南、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四個國籍,共計百位外籍畢業生,於春季四年修業期滿取得大學學位證書。學校重視境外學生之在校學習及職場競爭力,在校培育專業知能及跨文化能力,此屆畢業生8成以上畢業後續留台灣銜接職場,多位境外畢業生攻讀碩士學位。國際移動力是未來最大的競爭力,數位化的時代高苑科大培育國際人才,以高苑科大標語「數位領航 國際翱翔」期勉畢業生於國際展翅飛翔!

    畢業典禮過程熱情、隆重、精彩、感人溫馨。各國籍皆帶來精采演出,高苑科大重視多元文化融合,由台灣學生與印尼、越南、柬埔寨學生攜手共舞印尼孔雀舞、越南傣族迎賓舞的歡樂、臺灣原民舞的共歡,身在不同的國家,保有自己的文化特色,更融入彼此,「愛在台灣、多元共融」,文化無國界。

    畢業生代表致詞由國產資管四甲黃周話敏同學、國產觀休四甲楊淑梅同學、國產行銷四甲黃氏玲同學、國產機自四甲麥福安同學、國產資應四甲毛拉納同學五位代表,以中文代表致謝詞,回想四年前的春天離鄉背景來到台灣,在台灣四年的留學生活充滿許多難忘的回憶,感謝在高苑科大的求學過程中師長對境外生的照顧,遇到困難時師長伸手幫助,以及朋友的支持與幫忙,感謝學校針對境外生辦理許多的活動,學到許多台灣文化,如今已通過四年的學習歷程,感謝師長的教導與照顧。

    高苑科大畢業典禮在畢業生致謝師長及家長的感恩活動進入尾聲,畢業生獻花給敬愛的師長,感謝老師們這幾年來的辛苦教導,用無止盡的愛心及耐心鼓勵學生,成為人生指引的一盞明燈。感謝父母親一直以來的殷勤照顧與支持,使得順利完成學業,走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師生相擁道別,場面溫馨。高苑科大肯定學生穩固自我價值及意識,期許畢業生堅持理想、勇於跨越,如同高苑科大願景「攜手東南亞,築夢新臺灣」,努力不懈、堅穩踏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辦理首屆境外生春季班畢業典禮 校長趙必孝以「數位領航 國際翱翔」期勉畢業生於國際展翅飛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