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士北區議員擬提「雙妹」 在地人士驚:把這「兩人」當空氣?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民眾黨2022年地方議員選舉,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擬同時提名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和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雖然民眾黨台北市黨部表示,必需要5月再做1次全民調,確定2人都在安全名單才全提,不過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有民眾黨黨政人士質疑,如果黨中央堅持要提名兩席,恐會面臨雙輸的局面。

而也有部分在地人士驚訝,不曉得民眾黨哪來的勇氣做此決策,畢竟今年士北區席次減一席,又有許多第三勢力蠢蠢欲動,其中以時代力量劉仕傑、金色力量王郁揚被受矚目,若民眾黨五月對提名人選不做通盤檢討,把這兩人當「空氣」,那「雙妹雙輸」將成為事實。

時代力量在1月6日已正式提名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參選,劉仕傑為前外交官,又以「護台胖犬」自稱,在群眾間已累積一定知名度,雖然上次2018年參選市議員僅獲3446票落選,但這次獲得時力加持,而時力在2020年士北區政黨票共獲得26702票,使劉仕傑選上的機率大幅提升。

另外2020年曾參選立委得4004票的王郁揚,主攻電子煙合法抽稅納管和性專區等前衛議題,雖然目前尚未有大動作投入選舉,但隨著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提出電子煙「清零」政策,勢必引起使用者的不滿外,再加上新冠疫情使得市民不得不正視「性專區」的設置必要性,以及金色力量在「罷昶」期間的號召力,都使得此區參選者不得不重視王郁揚的存在。

台北市議員第三勢力參選人(取自王郁揚、劉仕傑粉絲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眾黨士北區議員擬提「雙妹」 在地人士驚:把這「兩人」當空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