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小勇士兒童才藝營 繪話夢想實踐家

文字-A A +A

 

繪話夢想實踐家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日於杉林家扶彩虹屋舉辦「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透過繪本帶領成員閱讀並提供引導親子說故事的技巧。藉著講師說故事認識昆蟲的構造及捕捉獵物的方法,從毛毛蟲、螞蟻、蜻蜓,到美麗的的螢火蟲等,每隻昆蟲都身懷絕技。活動中成員配合創意說書及演出各樣的昆蟲,在歡樂趣味中讓學生了解昆蟲有哪些特徵或習性。


  杉林家扶彩虹屋裡有間佈置溫馨「茉莉閱讀苗圃」,提供社區親子閱讀,定期以閱讀推廣為主題辦理親子活動,增加民眾到訪閱覽使用率,活絡閱讀空間。今年預計辦理上下半年各1場次,在疫情期間均做好防疫措施,讓參加親子安心放心享受週末閱讀時光。

活動開始講師問成員,生活中常見昆蟲具有幾隻腳呢?小新說:「昆蟲有六隻腳,多出的腳是變形的腳啦」。另有君君成員說:「應該是像蜘蛛一樣有八隻腳啦,那昆蟲會呼吸嗎?」接著講師開始示範指導,透過體驗說故事及訓練手腳協調,像是螳螂揮動鐮刀狀前腳捕食、蜜蜂搖擺尾部找尋蜜源、蒼蠅搓腳洗臉等,把他們模仿得維妙維肖。下午則進行DIY手作虎年過年吊飾,跟著講師一起製作獨特的歡樂老虎,在新的年度,學業亨通、圓滿吉祥。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古諺有說開卷有益,現在吸收知識的管道皆多元,閱讀是最基本的,帶領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是很重要的。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每年贊助經費,讓偏鄉地區的杉林大愛園區有座溫馨的閱讀空間,歡迎社區民眾前來借閱書籍參與各項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小勇士兒童才藝營 繪話夢想實踐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