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再遇疫情衝擊,1/24起連二天在七大郵局前義賣籲請民眾相挺助學

文字-A A +A

(新營訊)「好貴哦!怎麼漲那麼多?」是民眾掛在口中常說的話,而近日來疫情再度爆發更令北台南家扶社工憂心,助學金告急,不僅弱勢學子擔心家扶能否續發助學金,也讓社工眉頭深鎖,決定做好防疫後於1月24-25日再度與台南郵政總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台南郵政總局新營郵局經理但火貴亦籲請民眾支持家扶『窮,不能窮教育』的教育脫貧理念,協助兒少安心向學。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與郵局合作的「集小愛成大愛」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已15年,歷年來透過義賣活動共籌措助學金經費逾560萬元,十分感謝郵局對公益行動的相挺,除提供場地並熱烈響應義賣品捐助外,今年郵局並推出以i郵箱邀請民眾一起捐物資送南北家扶義賣但南熱北冷,幸有PG美人網捐贈淑女包1000個、聯鴻興業捐贈睡墊、便攜式坐墊、瑜珈柱,後壁殷老闆捐50組良耜米及民眾陸續捐贈的小家電、文具、生活物資…等,期能帶動現場買氣。

    受惠於助學希望工程的家扶學子陳同學,現就讀成功大學外文系四年級,父親去年剛過世,在世時因中風臥床多年,家計全賴越南籍的母親扛著,生活清苦,每逢新學期註冊也是母親最頭痛的時刻,陳同學十分感謝助學人的相助,才讓他能有就學的機會,故也一直保持著優異的成績培養著自己的軟實力,即將完成學業的她,期待畢業後能減輕媽媽的負擔,也盼著日後有更大能力時能回饋社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去年七月因台灣疫情嚴峻進入三級警戒而首度停辦郵局義賣,幸有開基玉皇宮捐贈一百萬元及企業、民眾相挺才渡過難關,未料年關義賣前又遇疫情再起變化,甚是擔憂造成買氣不如預期,特呼籲民眾只要做好防範,戴口罩出門,仍期民眾能響應1月24~25日在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七大郵局進行的「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適時家扶在各義賣場都將依防疫規定提供酒精等防疫措施。

據家扶統計,弱勢學子因受限家庭經濟,大部份的孩子都需打工自籌學費,感謝郵局助家扶兒一「幣」之力,本次春季助學金預計總經費約708萬元,將協助47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50名中小學生的弱勢學童持續就學,惟物價高漲再加疫情再度來襲的影響,助學金經費籌措愈趨不易,目前缺口仍高達185萬元,籲請社會大眾一起來給予家扶學子實質的鼓勵與打氣,並共同參與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洽詢電話(06)632-4560,助學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助學專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物價上漲再遇疫情衝擊,1/24起連二天在七大郵局前義賣籲請民眾相挺助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